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普京发表胜选感言 如此评价和习近平“私交”
www.wforum.com | 2024-03-17 20:59:34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报道,为期3天的俄罗斯总统大选初步开票结果17日出炉,71岁现任总统普京以超过87%选票毫无悬念再度拿下6年任期,晚间普京发表胜选感言透露中俄关系将更上层楼。

俄国塔斯社指出,普京在莫斯科竞选总部发表谈话提到俄中关系,“俄中关系是带来稳定的因素,两国领导人的良好私交让双方得以进一步发展”,“过去20年来,我们的关系不断发展,现在相当稳固而且相辅相成。”

谈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普京说,“我相信这种关系将继续保持,这很大程度要归功于我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私交甚笃。”

他补充,“但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国家利益是一致的,为我们解决共同任务创造有利环境,在国际关系背景下,俄中关系是稳定的因素。”

虽然并非正式结盟,但是中国和俄国已经建立“无上限”伙伴关系,而俄国和美国等乌克兰盟友的紧张关系升温也导致俄中越走越近。

现在中国已经取代欧洲成为俄国最大的能源出口国,而俄国对于中国产品的依赖也不断增加。

為期3天的俄羅斯總統大選初步開票結果17日出爐,71歲現任總統普亭以超過87%選票毫無懸念再度拿下6年任期,晚間普亭發表勝選感言透露中俄關係將更上層樓。路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空姐曝 在飞机上“绝对不要做”的8件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