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空姐曝 在飞机上“绝对不要做”的8件事
www.wforum.com | 2024-03-16 23:03:14  ETtoda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一名曾在多间航空公司任职的前空服员日前接受《每日邮报》采访,并就自己的经验分享了旅客在飞机上“绝对不要做”的8件事。她提醒,只要做到这些小细节,就能让整趟飞行旅程更加安全且舒适。

只穿袜子或赤脚

飞机不会定期深度清洁,因此该名前空服员建议旅客不要赤脚或是只穿拖鞋在机上走动。她强调,“随着飞机的老化,地毯会越来越粗糙,而洗手间的地板也非常脏。”因此她建议在长途飞行时携带自己的拖鞋,最好是人字拖,因为更容易清洁,或是可以携带饭店的一次性拖鞋,用完后直接丢弃在飞机上。

预定靠近机尾的座位

越靠近机尾的位置,等待下机的时间越长,而这也对需要转机的旅客来说十分不便,因此如果可以,最好选择靠前的位置。她也提醒,如果订不到靠前的位置,可以尝试用礼貌的态度询问空服员是否愿意协助安排。

手提大型包包上飞机

她指出,许多人都会携带大包包或登机箱作为手提行李,但因为体积过大难以存放,只会造成其他人困扰。她强调,自己搭机只会携带一件小件的个人物品,因此这样不仅可以减轻自己的负担,也能让登机过程更“无缝”。

在飞机上喝热咖啡或热茶

虽然几乎所有国内外航班都会提供热饮服务,但是她也建议不要在飞机上喝咖啡或茶,因为机上所使用的热水壶很少完全清洁,很有可能成为细菌的温床。因此她也建议大家在飞机上可以喝罐装冷饮,或是自行携带水瓶,在登机前装完热水后再上飞机。

空姐曝   在飞机上“绝对不要做”的8件事

喷浓烈的香水

这名前空服员直言,“对你来说很香的味道,对你身旁的人而言可能不太好闻。所以如果可以,请避免喷浓烈的古龙水或是香水。”不仅如此,有些人可能对气味敏感或是过敏。

除此之外,她也建议在搭机前不要吃咖哩或是大蒜,且在前往机场前可以洗个澡。她提醒,机场休息室都有配置淋浴间,因此长途飞行前可以在机场提前梳洗。

不喝水

由于机内空气干燥、含氧量低,很容易导致头痛,因此登机前可以带一瓶水上飞机,并“小口小口地”定时摄取水分。另外她也建议搭乘长途航班时,最好每2个小时就起身伸展一下身体。

空姐曝   在飞机上“绝对不要做”的8件事

▲她建议,搭机时应提前注意最近的逃生门的位置。(示意图/CFP)

无视逃生须知

许多人可能会觉得经常搭飞机,逃生须知都大同小异,不需要特地聆听,但这名前空服员强调,每款飞机的设备与装置都不一样,且可能存在巨大差异,“尽管有些逃生演示可能很无聊,但通常不会花太多时间,却能在关键时刻提供必要帮助。例如协助你了解氧气罩掉落的位置与如何佩戴。”而她自己则是会上机时,预先掌握逃生门的确切位置,以保证如果真的发生意外,应该往哪个方向逃生。

解开安全带

飞行过程中可能会遇到意想不到的乱流或是颠簸,因此除了到洗手间外,待在座位时最好时刻系紧安全带,“以防你的头撞到天花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