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东将有重大变局 北京不在局中
www.wforum.com | 2023-09-29 14:01:51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亲中共媒体香港01报道:路透社9月29日引述3名知情人士称,沙特阿拉伯决心与美国达成军事协议,要求美国向沙特提供安全保障,以换取沙特愿与以色列关係正常化。报道指,即使以色列不对巴勒斯坦建国一事作出重大让步,沙特阿拉伯也不会拖延与美达成协议。

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2022年7月访问沙特阿拉伯时,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会面,当时沙特寻求与美国达成北约(NATO)式的防御保障,但目前双方的军事协议可能达不到这等级。

内文引述一名美国消息人士指,美国和沙特签的条约,可能会和美国与亚洲国家签订的条约相似。若美沙之间的协议得不到美国国会批准,两国或会签署类似于美国与巴林(Bahrain)的协议,这种协议不需得到国会支持。

这名美国消息人士说,美国也可将沙特定为主要非北约盟友,以色列已获得这地位。

路透社称,若美沙达成协议,以色列可能会放寛对巴勒斯坦部份限制,但巴人的建国愿望或不会在此时达成,与过去几十年以来达成的其他阿拉伯与以色列之间的协议一样,巴勒斯坦建国的核心需求将退居次要地位。

路透社:美国沙特或签军事协议换以沙建交 巴勒斯坦不获重大让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