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上海独生女被姨妈做局吃绝户 算计人心到极致
www.wforum.com | 2023-09-29 13:38:21  真知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之前读到过一句话,“有些亲戚,是盼你好,又怕你好。”

盼你好,是期望着你过得好了,能拉他们一把,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怕你好,是怕你比他们过得太好,好到他们没法从你身上搜刮点好处,又不甘心只有自己深陷贫穷。

记得之前有个上海女孩的故事。

女孩是独生女,父母在上海打拼了半辈子,如今不仅有稳定体面的工作,还攒下了三套拆迁房和一套自住房,其中有的直接写了女儿一人的名字。

一次谈心,女孩和父母说刚毕业半年,暂时没有结婚的打算。

父母有点犯愁,但没觉得这是什么大事,只在聊天时随意和姨妈姨父提了一嘴。

可他们俩却藏着心思,想方设法给女孩父母支阴招。

第一步,给人家父母洗脑,说女孩是生活太奢侈太自由了,才会大逆不道地说自己不婚。

第二步,要求她父母把给她的房子找理由改房产证名字过户,还设法让她上交工资卡,让她兜里没钱,然后再慢慢拿捏。

到这里,才慢慢显露出自己的真实目的——“吃绝户”:

上海独生女被姨妈做局吃绝户 算计人心到极致

等到女孩名下没有任何财产,又嫁了出去,他们就可以趁姐姐姐夫不在了之后,找机会侵占女孩一家的财产。

上海独生女被姨妈做局吃绝户 算计人心到极致

还好女孩父母没对孩子隐瞒,一五一十说了出来。

女孩直接给姨父姨妈发了几十条疯批信息,信息发累了就打电话接着骂,让他们少打她名下财产的主意。

姨妈姨父的嘴脸被拆穿,表姐看自家父母被气得吃不下睡不着,也下场嘲讽女孩。

没想到女孩呛得更狠,骂完直接拉黑了这一家。

上海独生女被姨妈做局吃绝户 算计人心到极致

一番操作叫人大快人心,可背后这算盘打得却让人寒心。

亲戚之间,关系处好了可以是骨肉至亲,处不好就有可能是仇人。

这世间,见不得你好的,往往是最亲近的人。

小时候,我生活在农村,虽说童年无忧无虑,但对农村里的一些陋习和愚昧,至今想来,仍然值得回味。

村子里的人家不多,且大部分是同姓,沾亲带故,原是同一个祖上开枝散叶下来的。

上海独生女被姨妈做局吃绝户 算计人心到极致

然而,村里闹矛盾却不少,其实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无非是谁家的鸡啄了谁家的菜,谁家的小孩偷了东西,又是谁家盖房子挡了风水等等。

她们先是站在院子里指桑骂槐地骂,骂到对方忍无可忍跳出来与她对骂,然后便到了村道上撕扯着打了起来,村里其他人好不容易劝下来,各自回了家,从此两家就把仇结下了,好几年都互不理睬。

还记得我的邻居叔叔,与嫁在同村的他亲姐闹了矛盾,这个叔叔也是个狠人,竟然半夜三更跑到亲姐姐家,在前后院堆满柴禾,点了一把火。

每每回想起那个救火的夜晚,我都心有余悸,可谓是童年阴影。

有一种亲戚,恨你有、怕你富

古话有云:富贵不还乡,如锦衣夜行。

现在大家生活条件好了,村子里有些在外面闯荡的人,也闯出了自己的一番天地,于是思乡情切,幻想回到故土,享受浓浓亲情。

只是,他们不知道,故乡亲戚未必会如你所愿地欢迎你。

有个同学,人到中年,事业有成,因为家中老人年迈,无人照料,便打算回乡创业,又能照顾父母,又有乡亲父老的帮助。

不到一年,他就灰溜溜地搬回了城里,把父母也接了过去。

上海独生女被姨妈做局吃绝户 算计人心到极致

同学想把祖屋推了重建,被堂叔拦住,说祖屋也有他家的份,要盖新房可以,先赔偿他100万。

同学承包了几口鱼塘,没等小鱼苗长大,就被人晚上故意倒了农药进去,损失十几万。

同学想建个砖厂,也被亲戚朋友一顿使绊子,最后不了了之。

而毁他鱼塘的,是他亲姨夫,阻拦砖厂的,也是他从小叫到大的叔叔伯伯、小婶大姑。

同学叹了一口气说:亲戚们跟自己无冤无仇,纯粹就是因为自己有点钱,就成了原罪,在亲戚们眼里,你赚了几个臭钱,有什么了不起的,显摆什么呀,等着,我们有本事让你不痛快……

同学的经历,让我非常感慨,除非你真有“千金散尽还复来”的境界,否则还是慎重考虑一下“衣锦还乡”这件事吧。

谁愿意低人一等,在亲戚们面前抬不起头来呢?

人,都怕被别人比下去,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的“羡慕嫉妒恨”,遇上这种“恨你有、怕你富”的亲戚,最好的相处方式就是不要露富、尽量远离。

有一种亲戚,笑你无、嫌你穷

在网上看到一个小故事:

一个表亲,每年都会在家里长辈生日的那天来探望长辈,他穿得很穷酸,带来的礼物也上不了台面,与家里豪华的装修完全不匹配。

上海独生女被姨妈做局吃绝户 算计人心到极致

他很拘谨,匆匆而来,与长辈交谈几句、放下东西,就匆匆而去,刚开始父母还客套地留他吃饭,后来干脆连客套也免了。

父母说,看在这十几年来他一直不间断来探望长辈的份上,等他开口了,会帮他一次的。

后来,长辈去世了,而这个亲戚,再也没有来过,也从来没有开口要过那个所谓的“施舍”。

贫富差距是客观存在的,如果以自己为标准,谁都有几个穷亲戚,也有几个富亲戚。

生活就是这么现实,嫌贫爱富。活得穷酸一些,遭受亲戚的冷眼、嘲笑、嫌弃,也是常有的事。

《增广贤文》里说:“不信但看筵中酒,杯杯先敬有钱人。”

亲戚相处,也是一门学问,恨你有、笑你无、嫌你穷、怕你富的亲戚,就当是普通亲属去交往吧,礼尚往来就行,不必较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