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逃出生天:中国公民记者抵加 判刑4年遭虐待
www.wforum.com | 2023-09-29 11:54:57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记录群体抗争事件的中国公民记者卢昱宇已经抵达加拿大,其女朋友李婷玉参加了他的搜集资料活动。

在中国,陆昱宇在2016年至2020年期间被监禁。2017年6月23日,他在云南的一家法院接受审判,最终因“寻衅滋事”罪名被判刑四年。

在监狱中,他被拒绝接受医疗治疗和法律援助。

陆昱宇和李婷玉于2012年创建了“非新闻”博客,在博客上发布了中国各地成千上万次罢工和抗议活动的信息。

他们于2016年在云南大理被逮捕,尽管李婷玉最终被保释出狱,但陆昱宇被关押在监狱,并受到严重虐待,以至于他的律师就酷刑问题提出投诉。

陆昱宇说,由于看守所内明亮的灯光,他无法入睡,但当他试图用毯子遮住眼睛时,狱警阻止他并殴打他。

当中国当局不允许他看医生时,这位公民记者开始绝食抗议。

无国界记者组织(RSF)发起了对他的声援,并多年来呼吁中国当局立即释放他。

逃出生天:中国公民记者抵加 ” 判刑4年遭虐待

图源:asianews

RSF东亚局负责人Cédric Alviani说:“通过剥夺陆昱宇获得所需医疗援助的权利,中国当局侵犯了他们自己刑事诉讼法典的规定,该法典明确保障了囚犯的医疗权利,其中第265条专门规定了这一点。” 

在2016年,陆昱宇和李婷玉因他们的工作被无国界记者组织认可,他们的工作主要是通过在线平台搜集信息。

曾经是贵州省的一名农民工的陆昱宇,在2012年6月因在公共场合抗议而被短暂拘留。这次经历启发了他创建“非新闻”博客的想法。

中国审查人员经常删除他和女友发布的材料,只要他们认为这些材料“敏感”,尤其是在制造业受到中国经济放缓的严重打击之后。

2015年,他们记录了近30,000宗与土地掠夺和罢工有关的抗议活动。

在被逮捕之前,当局曾多次威胁陆昱宇和李婷玉,迫使他们搬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