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恒大一众高管均被警方控制,覆巢之下安有完卵
www.wforum.com | 2023-09-29 10:05:35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地产大亨许家印被抓,可能标志着他一手建立的恒大帝国的坍塌。这对国际投资者、对金融市场以及众多大大小小的供应商和恒大理财产品购买者无疑都是一个沉重打击。

周四(9月28日)中国当局宣布警方通过强制性措施将恒大集团董事会主席许家印押送至北京某处实施监视居住,恒大集团也接到了有关许家印涉嫌违法犯罪的通知。

在许家印出事的同时,许家印的二儿子许腾鹤据报也被警方带走。最近被警方带走的恒大核心人员包括:恒大人寿前董事长朱嘉麟、恒大前首席执行官夏海钧、恒大前首席财务官潘大荣、恒大物业前董事长甑立涛、恒大物业前董事长柯鹏、恒大财富执行董事杜亮等。

许腾鹤曾担任恒大财富总经理,外界很少看到有关他的公开信息。有报道说,他曾在2021年折价出售了他在美国洛杉矶的一栋价值1250美元的豪宅。

还有媒体说,许家印的前妻丁玉梅已经离开香港,去向不明。她和许家印前不久“技术离婚”,估计已经获得巨额分红。

许家印被抓,恒大在美国寻求债务重组保护投资人利益的努力可能无疾而终。

中国媒体报道说,许家印通过协议控制(VIE)架构把股权信托给离岸公司,再通过信托方式间接持有恒大的控制权,但不具有实质性法律上的责任。过去几年,恒大发行了非常多的海外美元债。如果恒大不能得到美国法院认可的破产保护,恒大的海外投资者将不可避免地会受到巨大的损失。

恒大一众高管均被警方控制,覆巢之下安有完卵

但是,也有一种说法是,所谓海外投资者,其实有很大一部分是许家印家族的人,恒大离岸债务重组不过是许家印为确保其家族利益而玩的一个障眼法。真正倒霉的可能就是无数的中国民众。

美国财经媒体彭博社周五的一篇报道指出,抓捕恒大高层的行动可能是当局为防止发生社会动荡而采取的行动,它向那些债务缠身的地产开发商发出一个信号,要它们全力推进“保交楼”,让那些已经交了购房款的消费者能够得到自己的房屋。

彭博社引用英国牛津大学中国政治学者拉纳·米特(Rana Mitter)的话说,“房地产业不大可能继续发挥经济增长发动机的作用了,(抓)一个知名度很高的地产大亨就会很容易地成为一个可用的政治目标”。米特说,共产党希望向外展示,“它认为的反社会商业行为将会得到惩罚”。

许家印出事给成千上万的恒大理财产品的受害者带来一丝希望。恒大理财两年前宣布无法按时支付约40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产品,引发抗议活动。但恒大总部所在地深圳的警方却竭力阻止人们进行投诉。

彭博社采访的一位姓赵的女士表示,在许家印被抓之后,深圳政府相关部门改变了态度,开始受理相关投诉,即便在八天国庆节长假期间,他们也加班加点收集投资者提供的线索。

这位赵女士表示,两年来她到处奔走,无人受理,自己“差点被逼疯了”。

彭博社说,对于恒大的财富客户以及被这家倒下的房地产巨头欠款的所有其他人来说,恢复可能是一条漫长的道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