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又一起,美企高官被中国禁止离境
www.wforum.com | 2023-09-29 08:16:50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Kroll风险管理咨询公司一名专门从事企业重组的高管在中国大陆被禁离境已经两个月,加剧了人们对外国公司在中国开展业务面临风险的担忧。

据华尔街日报9月29日报道,美国风险管理咨询公司 Kroll 的一名高级管理人员在过去两个月里被禁止离开中国大陆,这加剧了人们对外国公司在中国开展业务所面临风险的担忧。

Kroll公司的业务模式与今年早些时候成为目标的一些外国公司类似:提供企业调查和尽职调查,以及重组和破产咨询。据熟悉内情的人士称,该公司驻香港的董事总经理、专门从事企业重组的迈克尔-陈(Michael Chan)于 7 月前往大陆,随后他通知雇主自己不能离开。陈拒绝发表评论。

该报说,今年以来,中国当局对外国公司采取了越来越强硬的态度。他们突袭了明思集团(Mintz Group)的办公室,盘问了美国贝恩咨询公司(Bain & Co. ),这些措施削弱了美国企业对中国的信心,而这个信心已跌至几十年来的最低点。

该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在Kroll公司专门从事企业重组的香港董事总经理迈克尔·陈(Michael Chan)正在参与调查一个可以追溯到几年前的案件。陈持有香港护照,可以在中国大陆自由旅行,目前仍在工作。这些人说,不论是陈先生还说Kroll公司都不是这起调查针对的目标。

据西方官员和人权组织称,中国出境禁令的使用越来越普遍。中国政府利用限制旅行来促进刑事调查、恐吓持不同政见者,甚至在与外国公司和政府的纠纷中制造筹码。出境禁令可能会持续数月甚至数年,因为导致这种限制的调查会一拖再拖。

野村(Nomura)驻香港的一名高级投资银行家最近告诉他的雇主,他不能离开中国大陆。据熟悉内情的人士称,他一直在配合对他曾供职的一家公司的调查。

又一起,美企高官被中国禁止离境

中国上海浦东机场 © 网络图片

华日表示其周五发出有关迈克尔-陈先生情况的询问没有得到中国公安部和国家移民管理局的立即回应。而周五标志着为期约一周的国庆长假的开始。

今年三月,总部位于纽约的调查公司明思集团(Mintz Group)驻北京办事处受到突袭,该集团在中国大陆的全部五名员工被拘留。

同时,当局还突访询问了咨询公司贝恩(Bain & Co)公司上海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而中国官媒则公布了当局针对凯盛融英(Capvision)的执法调查,凯盛是一家在中国成立的专家网络咨询公司,客户包括外国企业。凯盛在中国多个城市的办公室遭到警方突击搜查,被指涉嫌违反国家安全法。

华日这个报道书,越来越多地使用出境禁令增加了在华外国公司的担忧。中国当局经常对正在接受调查或协助政府调查的中国人和外国人实施出境禁令。被禁止出境的人通常在试图离开中国大陆时才知道自己被禁止出境。

中国对出境禁令的使用导致美国国务院建议重新考虑前往中国旅行,因为中国任意执法。中国拒绝接受这种带有政治偏见的描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