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多所高校学生聚集喊“放我回家” 这首歌唱响校园
www.wforum.com | 2022-05-26 05:46:32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师范大学周二(24日)晚上爆发学生示威,行动主题是“放我回家”。 网络视频截图

近日北京爆发OMICRON疫情,多所大学实施封控措施。过去两日,北京师范大学和政法大学分别爆发学生示威,要求回家。网传学运翌日,校方即允许学生返家。但相关消息在微博微信上迅速被删。

据中国社交平台流传信息,北师大示威在周二(24日)晚8时左右发生,学生于校园邱季端体育馆北侧聚集。

学生向大学提出多项诉求,包括:要求校方明确交待期末考试方式时间;明确交待放假时间和能否返乡;校方应正面回应学生诉求;并要求校方在示威过后不追责、不约谈。

组织者呼吁学生手持手机播校歌,打开手电筒,不愿直接参加者可以围观以示支持。组织者亦呼吁参加者佩戴好口罩,以保护个人隐私。



北师大学生在社交平台上流传的游行资讯。(网络截图)

周二晚上10时许,北师大学生在社交平台传出“我们胜利了”的消息。据指出,该校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老师祁老师承诺可以代表全校。“祁老师”向学生表示,学生可以向班主任提交申请,理由为在学校感到身体不舒适、精神方面很难受等即可;同时,学生必须提交接收地社区批准的文件,以及家长同意的文件。另外,党办主任亦发出不追究全体学生责任的承诺书。

中国人大校友,旅居美国的郭宝胜相信,校方向学生妥协其中一个原因与六四周年日的临近有关。

郭宝胜:妥协的原因之一是清零政策实在是民怨沸腾,底层干部包括校领导其实对动态清零政策很不满,做一些灵活处理。另一个原因就是北京高校进入最敏感时期,就是六四周年又来了。



周二晚上10时许,北师大学生在社交平台传出“我们胜利了”的消息。(网络截图)

近日,北大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先后传出学生不满大学封控而出现聚集的事件。就在北师大爆发示威的前一天即周一(23日),中国政法大学也出现学生抗议。网上流传的文宣显示,组织者鼓励参与学生前往参与示威时,用手机播放“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这首以法国大革命为背景的“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法语歌曲,在2014年香港爆发雨伞运动时,被谱上粤语歌词,以《问谁未发声?》为名广为传颂。

微博上有关“北师大游行”的短片和帖文迅速被删,但有网民将相关文字内容制作成图片格式继续流传。(网络视频截图)


网传事发翌日,政法大学发通知,允许学生申请离校,条件同样是要先获得家长及接收地社区同意。

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周三(25日)在新冠疫情防控发布会上强调,首都教育系统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但他同时表示,根据“本学期的特点和学习节奏,各高校可灵活安排下一阶段期末工作,在做好期末各项安排的前提下,同学们可以安全、有序返乡返家。”

不过,北京学生聚集抗议的相关短片和帖文事后已迅速被删。当局封锁消息的举动,令人怀疑参与示威学生最终是否真的不会被追究。另外,到底有多少学生能成功拿到接收地社区的同意书,还是未知之数。

目前,网民将相关文字内容制作成图片格式,继续在社交平台流传,亦有网民把影片放到牆外。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普京,大祸临头!
从1200万到460万 泡沫破灭速度如此之快
杜特尔特与北京“秘密协议”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普京,大祸临头!
从1200万到460万 泡沫破灭速度如此之快
杜特尔特与北京“秘密协议”曝光
欧盟这才反应过来 被中国“卡脖子”
想不到 它成为Costco的“摇钱树”
糗大了!电视台直播日全食 中途惊现18禁画
昆明医院提供男性“根浴”服务:美女护士操
看到同济大学这一幕 真可悲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