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脱钩进行时!战狼软实力再度受挫
www.wforum.com | 2021-10-13 06:10:5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中美脱钩进行时!战狼软实力再度受挫

美国的学术界和商业界和中国脱钩如今是“现在进行式”。 因“中共战狼外交”加上无法配合美方需求,哈佛大学著名的暑期中文进修计划“哈佛北京书院”明年将告别北京、改与台湾大学合作。与此同时,陆媒近日报道,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将从中国大陆撤出全球供应业务,并将其迁往印度,沃尔玛中国澄清,迁址的是“供应商业务部”不是“全球供应商总部”。

在北京学中文、登长城、逛故宫,许多想学中文的外国人,过去可以趁着暑假两个多月,通过参加哈佛北京书院、或叫做“哈北班”体验中华文化兼学习语言,但哈北班要关门搬家到台湾了,原因是哈佛北京书院的中方合作单位、北京语言大学不给面子。

哈佛北京书院负责人刘力嘉表示,哈佛的暑期中文课程将在2022年搬至台北,因为北京语言大学“缺乏友善态度”,明年开始将改与台湾大学合作,并更名为“哈佛台北书院”。

刘力嘉告诉美国哈佛大学刊物《哈佛红报》,包括取得教室和宿舍的问题上,不断面临来自合作方的刁难。2019年开始,北京语言大学禁止哈佛北京书院的美国师生举行美国国庆庆祝活动、禁唱美国国歌,这让她怀疑,这可能是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台后,中共政府对美国机构态度出现微妙转变所导致。

刘力嘉透露,美国国家安全教育计划辖下的“语言旗舰学习计划”,已经把设在北京的机构迁往台湾。

不过,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教授、哈佛上海中心主任柯伟林则说,哈佛在中国的多数机构仍如常运作,并无计划搬离,北京书院的搬迁是后勤问题所导致,“哈佛大学现在还不需要全面退出中国”。

台湾大学则告诉台湾的中央社,明年暑假预计有60名哈佛学员到台湾修读8周的中文课程,详细课程和师资还在规划中,会考虑安排参访九份、金瓜石、故宫、士林夜市、阳明山等景点,或体验书法、象棋、剪纸、包饺子等文化活动。台大校方希望在台大的自由学术氛围中,为哈佛学员奠定稳固的中文根基。

无独有偶,离开中国的还有美商沃尔玛,沃尔玛的供应商业务部已从中国搬至印度。

财新网报道,一封沃尔玛向供应商发送的邮件近来在网上流传,邮件内容提到,沃尔玛供应商业务部已从中国搬至印度,并在通知后附上更新后的电话与电邮联系方式。

不过,沃尔玛中国回应,供应商业务部隶属于沃尔玛总公司,和沃尔玛中国各自独立;将供应商业务部迁址,理解为沃尔玛全球供应商总部从中国搬到印度是“完全错误的”。

2、曾经的“打黑英雄” 湖南省“政法虎”落马

中共政法系统的整顿行动还在继续。10月12日,湖南省纪检委通报,湖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建宽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通报遭调查。“上游新闻”同日报道,多名知情人士透露,10月8日上午,刘建宽就被湖南省纪委留置调查。刘建宽已多年被实名举报,黑白通吃,充当商人的保护伞。

现年58岁的刘建宽长期在湖南省政法系任职,从1997年11月起,历任湖南娄底地区冷水江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政委;娄底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副书记;永州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湘潭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湘潭市副市长。

2014年10月起,刘建宽任湖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2016年7月起至落马任湖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上游新闻”前述报道称,湖南永州市公职人员李先生称,从2013年起,他们就向有关部门实名举报刘建宽;一直到10月9日晚间,他接到湖南省纪委电话,称不要告了,刘建宽已被抓。

中国经济网2014年刊发《湖南湘潭副市长刘建宽被举报在老家建豪华别墅》报道称,刘建宽在湖南娄底涟源安平镇一座山上,拥有一栋醒目徽派别墅。知情人称,该别墅占地约两亩,造价约400万人民币,拥有近百万元红木家具,该家具系商人申爱虎从越南边境购买送给刘的。

报道称,举报人蒋女士表示,申爱虎长期为刘建宽输送利益,刘建宽则为申爱虎充当保护伞。申爱虎,系广西防城港皇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

“上游新闻”2019年12月报道称,当年12月7日,湖南省邵东县周官桥乡洪阳村占地30亩号称“邵东第一豪宅”的申家大院轰然倒下,该违法建筑“申家大院”被拆除。而该申家大院主人正是申爱虎。

2020年,微信公号“潇湘民生”曾发文称,刘建宽遭到前述别墅举报后,曾引发大陆网络热议,湖南省纪委介入调查后,却不了了之。

文章称,刘建宽通过疏通湖南省纪委的调查人员弄虚作假,并为其写文章掩盖丑闻。

文章还指,可靠的信源显示,刘建宽儿子刘之在北京拥有价值近千万元的房子,还有一辆价值100万元的跑车;刘之本人无业,其巨额资金来源令人生疑。

2021年8月,大陆公民李伟、蒋小奇,杨佩莲、颜跃明、申再新、伍悠联名实名举报刘建宽,指控他以权力寻租、受贿、徇私枉法,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制造冤案,出席私人会所茅台酒庆功、公器私用,打击报复举报人、巨额财产来历不明等。

举报信中指,刘建宽黑白通吃,申爱虎是刘建宽的“白手套”。 但刘建宽测不过在湖南被誉为“打黑英雄”,他曾参与查办两起湖南最大的涉黑案件。

3、2女爱国电影观后感一模一样 连“爹”都一样…

中国以韩战为主题的十一国庆档期爱国电影《长津湖》,描述中共抗美援朝派出志愿军对以美军为首的联合国部队发动,付出了惨烈伤亡代价却没有达成战略目标的“爱国事迹”。对此有不少“爱国网友”忙发观后感。但有2名中国女网友看完电影后的感言却被发现几乎“一模一样”,影片被剪辑张贴至推特后,其他网友笑喷。

据中媒报道,《长津湖》上映后,至今票房已经突破40亿人民币,有自媒体为抢流量疯蹭相关议题,煽情表示电影院里,年轻人被战场上的激烈场面“吓到”,老人家因触发久远记忆失声“痛哭”,也有许多公众人物或微博“大V”纷纷发表观后感言。

不过,也有网友抓出,有2名女网友对著镜头发表感言,其内容极其凑巧,几乎一字不差,有趣的是,两名女网友都提到:“当我走出电影院时,我就看到我爸爸一脸忧伤,我想他肯定是想爷爷了,因为我祖父也是在这场战役当中牺牲的......”。

对此,其他网友纷纷留言表示,“事实证明,自媒体留下来的都是党组织的”、“我觉得左边这个演技更好,右边这个敷衍得多”、“明显就是一个爹”、“你看不起谁呢,我们的党员详细资料哪个没有三五小妹,哪个没有几个私生子,一个爸爸你有啥疑问,我作证是亲姐妹,都是党的女儿”、“到底是谁抄袭谁”、“文案一样”。

其实中国这种多人照剧本出演的案例并不少见,今年中国十一国庆前,就有不少网友发现网红为了赚取流量编造故事,结果出现多个雷同的爱国故事,连中共共青团都不忍看,发布文章谴责“『爱国生意』当休矣”。

4、美国辞职人数创纪录 疫情不是唯一原因

10月12日公布的报告说,大批美国人正在离职,这是美国雇主很难雇到员工的一个原因。工人离职通常是就业市场的好迹象,因为离职通常是有其它职位等待他们或他们相信能够找到工作。但离职人数的增加也显示,对德尔塔变体病毒的担心。8月份,酒吧、餐馆和零售业的员工纷纷辞职。

劳工部说,离职人数8月份升到430万,比7月份的400人增加了30万,是2000年12月以来的最高点,占就业人数的将近3%。报告并显示,新增就业人数8月份也有下滑,可供招聘的就业从上月的1110万下降到1040万。

8月份新冠病毒病例增加,导致餐馆酒店离职的人数激增,零售和教育等面对公众的产业也有更多的人离职。餐馆、酒吧和酒店的员工辞职人数8月份接近90万,比7月份增加21%。零售业离职人数增加了6%。

但制造、建筑、交通和仓储等产业的离职人数却没有大的增加。法律、工程和建筑等多数雇员可以在家工作的专业和商业领域的离职人数基本没变。

其它因素也造成了离职人数的增加。很多雇主迫切需要雇员,薪资也不断上涨,导致工人更能要求提薪,或到其它地方找到高薪工作。

8月份的数据可能还不能反映疫苗规定的影响。拜登总统直到9月9日才宣布疫苗接种的规定。

12日公布的“职业空缺和劳动力流动调查”显示8月份总就业数从7月份的680万大幅下滑到630万。

BMO经济学家Jennifer Lee在电邮中说,这个数据“凸显商业面对的巨大问题,”“人手不足。设备和零部件不足。顾客们却在等待他们的订单或等待下订单。”

报告中,南部和中西部的离职人数也有增加。这两个地区新冠病例8月份都出现最严重的暴增。

工人离职也通常是就业市场的好迹象,因为离职通常是有其它职位等待他们或他们相信能够找到工作。8月份的离职增加可能反映了工人们的部分信心。

(0)
相关新闻
中国军事外交的价值有多大?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