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中对抗致所有对话机制停摆 唯此处尚属正常
www.wforum.com | 2021-08-27 05:14:37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官方8月26日表示,在美中贸易方面,中国与美国保持着“正常沟通”。这是一段时间以来中方对美中贸易这一两国间仅存的联系较多的领域发表的公开评论。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周四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前7个月,中美双边货物贸易额同比增长40%,其中,中国自美进口同比增长50.4%,对美出口增长36.9%。

高峰说,在贸易领域,美中经济具有“高度互补性”,经贸合作“符合两国的”利益。高峰称,中美经贸团队保持正常沟通。

美国与中国在2020年1月武汉新冠病毒疫情大规模爆发之前达成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方承诺将在两年内增加进口美国商品2000亿美元。专家们称,在落实协议要求方面,中国的执行进度一直落后,如果不大幅度加快,中方很难在规定的两年内达到协议要求。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定计划在2021年年底到期。

记者会上有记者提到,按照美中贸易协定规定,中国在农产品进口方面执行情况比较接近目标,但在其它方面距离目标差距较大,问商务部对此有何评论。高峰避开了这个问题,只是表示,“扩大中美贸易合作,我们一直强调,双方应共同努力,创造氛围和条件,推动落实”。

美中对抗致所有对话机制停摆 唯此处尚属正常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周二在网络上与美国商会中国中心顾问委员会和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领导人进行会谈,讨论了有关美中贸易的问题。戴琦表示,美国与中国的贸易关系非常重要,美国仍然致力于“解决中国损害美国企业和工人的不公平贸易政策和非市场行为”。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说,美国咨询公司欧亚集团的中国与东北亚部门负责人迈克·希尔森(Michael Hirson)对媒体表示,拜登政府能够说服七国集团的主要国家,就中国问题发表强烈声明。

不过,希尔森表示,拜登政府目前还是延续前任川普政府的对华贸易政策,尚未形成本届政府的贸易政策和一个新的不同的对华政策。希尔森表示,要对付中国的经济力量,拜登政府确实需要制定出自己的政策和战略。

拜登政府上任后延续了川普政府制定的强硬的对华政策,加强了与西方和亚洲盟国在遏制中国扩张全面合作。美中关系在诸多重大问题上都出现了严重对抗,其中包括COVID-9病毒溯源问题、台湾、南中国海自由航行、打击网络黑客攻击等。美中两国在过去数十年中建立名目繁多的官方沟通渠道几乎全部停止。

(0)
相关新闻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