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他9月或再访华 为拜登习近平会晤做铺垫
www.wforum.com | 2021-08-26 04:21:5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传美国总统气候变化特使约翰‧克里(John Kerry)9月再次访华,或为拜登与习近平在10月的20国集团峰会期间会晤做铺垫。

他9月或再访华 为拜登习近平会晤做铺垫

传美国总统气候变化特使约翰‧克里(John Kerry)9月再次访华,或为拜登与习近平在10月的20国集团峰会期间会晤做铺垫。图为2021年1月27日总统气候特使约翰‧克里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总部设在北京、面向海外的多维网周二在一篇文章(题为“贺锦丽初入中国后院,为何只选新加坡和越南”)中说,美国总统拜登在考虑借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等便利和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晤。

10月底,20国集团(G20)将在意大利举行峰会。

克里访华的消息最早是路透社报道的。报道援引两位消息人士的话说,克里预计会在今年9月访问中国,继续促使两个世界大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更紧密合作。

这将是这位前国务卿第二次访华,他负责说服全球社会相信气候变化威胁,并敦促各国加快努力、遏制碳排放。

同时访华时间也是在10月联合国全球气候峰会召开前几周,克里一直希望10月的峰会有助于让其它国家支持应对气候变化的“十年行动”。

美国国务院没有证实这则消息。

克里就任气候变化特使后,于4月15日访问上海,为一周后拜登总统主持气候峰会视讯会议营造合作气氛。在克里访华后,两国罕见发表了一份共同声明,表示要致力于相互合作,解决气候危机。

当时美国媒体报道说,美国官员和分析人士表示,不要指望两国在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中取得快速突破。

不过,如白宫所愿,克里访华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视讯出席了4月22日的白宫气候峰会,但他没有就减低碳排放做出任何新的具体承诺。

中国作为世界头号碳排放国,此前自称,将力争在2030年前实现二氧化碳的排放不再增长,在2060年前以各种中和作用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这项目标比世界上一百多个国家落后十年之久。

美国政府资助的媒体“美国之音”周二报道说,虽然克里再访华,但两国合作前景仍不被看好。

报道说,观察人士们表示,在美中关系继续陷入僵局时,克里再次访华说服北京做出具体减排新承诺的前景不容乐观。

在8月16日阿富汗塔利班占领首都喀布尔的第二天,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国家的外长通话,寻求共同应对急转直下的安全局势。

中共外长王毅再次提出美方降低身段、中共才会配合支持的要求。

拜登政府将对付气候变化视为其一项主要的国内和外交政策。美国官员表示,与北京就气候问题进行合作不会削弱美国要求中国对其它问题负责的努力,包括经济和人权侵犯行为。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cob Jeremiah Sullivan)曾说,美国不认为中国在气候变化方面的合作是在帮忙。他说:“我们认为,对气候变化采取行动是世界上每个大国的基本责任。”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