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议员想改中国地图去掉台湾地区 却面临一个矛盾
www.wforum.com | 2021-08-03 19:28: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联邦众议院于7月28日通过“国务院拨款法案”。按说这是一项美国自家的法案,海叔根本不想搭理。不过,因为其中有这么一条——禁止美国行政部门花钱制作、采购或展示任何“将台湾画成中国一部分”的地图,那就必须说道说道了。

美议员想改中国地图去掉台湾地区 却面临一个矛盾

  美国共和党籍众议员汤姆·蒂凡尼

  在海叔看来,这么一条所谓“法案”,本质上就是美国国会内,一些议员在挑战“一中政策”。早在今年2月,美国共和党籍众议员汤姆·蒂凡尼(Tom Tiffany)等人就曾提出过一个议案,呼吁白宫放弃“一中政策”,承认台湾是一个所谓的“独立国家”。目前看,该议案不是没有下文,而是转而在美国“国务院拨款法案”等议题中持续发酵,不得不引起我们的警惕。特别是东京奥运会上,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竟然使用不完整的中国地图。而日本方面,日本广播协会(NHK)在奥运开幕式上,用“台湾”来称呼“中国台北”队。这一连串的事件,绝非各自孤例!

  蒂凡尼何许人也?民进党当局给出的一个名词,很能说明问题——“友台议员”。除了他,在美国议会中,目前还有佩里、卢比奥等一干人等,其主要面目框架就是——逢中必反,拿民进党当局的钱,帮民进党当局办事。然而,总体上看,他们也办不成什么大事。以此次在美国众议院以217票赞成、212票反对通过的“国务院拨款法案”来说,本身该法案意在为美国的外交、发展和外交政策机构及项目提供资金。其中捎带的一条,“禁止美国国务院花钱制作、采购或展示任何将台湾画成中国一部分的地图”。有什么意义呢?按照蒂凡尼自己的话说,这个修正案虽然无法改变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但至少能要求使用所谓“诚实地图”。

美议员想改中国地图去掉台湾地区 却面临一个矛盾

  美国众议院网站截屏

  海叔这就呵呵了。什么叫“诚实地图”?既然蒂凡尼自己都说,美国是执行“一中政策”的,那他又不想把台湾地区划到中国范围内,这叫“诚实”?这是不折不扣地“谎言地图”才对呀!

  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德劳罗竟然还宣称,目前通过的这一法案,相信能“使美国在国内更加强大,在世界上再次受到尊重”。

  中国有句古话,“敬人者人恒敬之,辱人者必自取其辱”!以蒂凡尼、佩里之徒的所作所为来说,此类满嘴谎言还拍胸脯自称君子者,根本没必要跟他辩驳!

美议员想改中国地图去掉台湾地区 却面临一个矛盾

  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  图:人民日报

  值得一说的是——即便美国方面通过了“国务院拨款法案”,有一个矛盾他们自己也无法解释。

  台湾地区,民进党当局搞了半天“切香肠”式的“台独”,但他们敢踩“台独”红线吗?有人想搞所谓的“修宪正名”,蔡氏却为何不敢接招?说穿了,即便按照台湾地区那本所谓的“宪法”,海峡两岸、大陆与台湾,仍是一个中国。

  海叔也注意到,拜登当局最近可是反复强调,并向中方承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不支持台湾独立”的。

  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访华时,再次重申美国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台湾独立

  这时候,美国众议院通过这么一个暗含与美国政府现有政策不一致的法案。看上去,确实有把美国政府逼到墙角的意思。

  海叔注意到,该法案还将走参议院程序,走美国总统签字程序。目前,不妨拭目以待。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一些人想挑战“一中原则”,确实已经不是个别现象。蒂凡尼和佩里不嫌事大,今年2月公然在议会里声称,美国该承认“台湾独立”。而2008年在转播北京奥运会时中规中矩的NBC,竟然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转播中,直接展示了一幅不包含台湾地区的中国地图。

美议员想改中国地图去掉台湾地区 却面临一个矛盾

  NBC恶毒使用不完整的中国地图

  为此,共青团中央还连夜发布了一个五步快速识别“问题地图”的帖子,并称——

  中国虽大,但一点也不能少;

  地图虽小,但一点都不能错!

美议员想改中国地图去掉台湾地区 却面临一个矛盾

  共青团中央帖子

  海叔更注意到日本的态度。不仅仅是NHK在做奥运会开幕式报道时,用“台湾”称呼“中国台北”代表队,更有此前日本方面的一连串动作——

  6月3日,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在国会接受质询时,两度称呼台湾为所谓的“国家”;

  6月9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在国会接受质询时,公然把台湾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并列为所谓“三个国家”;

  中山泰秀作视频演讲

  6月28日,日本防卫副大臣中山泰秀在美国哈德逊研究所参加一个研讨会时,公开呼吁“必须把台湾作为一个民主国家来加以保护”。

  更值得注意的是——在媒体作出大量报道与炒作之后,这些日本高官并没有纠正自己的这些说法。

  日本副首相和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还表示,如果台海发生危机,日本会与美国联手应对。

  回想上世纪70年代初,当中美关系出现解冻迹象的时候,日本迅速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与台湾当局断交。这见风使舵的速度,不可谓不快——毕竟,美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的日子可得等到1979年。这不禁令人想到——菅义伟当局是不是嗅到了什么,于是率先亮出了自己的底牌?

美议员想改中国地图去掉台湾地区 却面临一个矛盾

  菅义伟似乎嗅到了什么

  在美国一些议员打“地图牌”,日本当局一些人嗅到些什么瞬间高潮的时候,海叔注意到,台湾地区绿营正在鼓动所谓的“台美日‘国会议员’战略论坛”。台湾地区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甚至要鼓动美日两国邀请所谓的“印太地区”所有“民主国家”一起警告中国大陆,“一旦台海有事,将立即外交承认台湾”。不得不说,游锡堃还真把自己当那么一回事,春秋大梦想得那叫一个美,却也不想想,真若如此,他本人恐怕已经灰飞烟灭了!

  在游嘴里,所谓的“台海有事”,是大事还是小事?

  如果是小事的话,譬如小规模武装冲突,则周边国家迅速去支持台湾当局?这不是火上浇油,希望战事升级吗?就问一旦战事升级,游锡堃怕不怕?

  如果是大规模的战争,则任凭谁敢承认“台湾独立”,还来得及吗?不管来得及来不及,届时台湾当局肯定不复存在了啊!

  且不论这些假设发生的事会不会发生,如今,蒂凡尼等人胆敢玩“画地图”的把戏,煽风点火的意思极大。

  难道,台湾地区,蔡氏和民进党当局真不怕风大火起吗?

(0)
相关新闻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号称全面碾压F35 中国歼-35这细节露出原形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乌克兰真的要输了?
全球最淫乱国家 这国夺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号称全面碾压F35 中国歼-35这细节露出原形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乌克兰真的要输了?
全球最淫乱国家 这国夺冠
外籍人士在华消费更方便了 11个电子钱包落
最新传来的又是坏消息
将资金从中国转移出去 又一条路堵死了
还不死心 习的又一场大跃进
美国家庭正被它活生生吞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