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处境尴尬 李克强突然枪口对内
www.wforum.com | 2021-05-11 06:34:4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处境尴尬 李克强突然枪口对内

  随着中共二十大的迫近,有关中共顶层人事布局的传言是不是传出,这其中,关于中共总理李克强的去留问题引发关注。敏感时刻,马云旗下的南华早报报道了上个月底,李克强在中共国务院第4次廉政会议上对就业、民营部门以及官僚作风等来自中共内部的挑战提出警告,特别是针对自己分管的工作,李克强说,中国今年高校毕业生创新高达909万人,外出农民工也比去年增多,部份企业存在较大稳岗压力,实现今年就业目标难度不小。

  南华早报道,李克强在这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前4天举行的会议上表示,“中共官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有的执行政策搞“一刀切”,一些地方网上政务存在“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不合理行政审批事项仍然较多,有的存在暗盘操作,公平公正监管仍有薄弱环节,一些领域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表较突出”。李克强更坦承,中国“当前经济稳定恢复的基础尚不牢固,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护仍面临较多困难,企业成本上升较快,就业压力仍然较大。目前中国登记的市场实体有1.4亿户,仅70%运作。”他还再次讲到,民营部门贡献中国GDP60%,提供80%就业,不能因经济复甦“而放鬆政府过紧日子这跟弦”,现在仍有一些地方拖欠教师工资、拖欠工程款导致农民工欠薪等问题,这是绝不允许的。

  值得注意的是,敏感时期,李克强罕见痛批中共官场的顽疾,更是披露了中国经济的现状。日前,有大外宣刚刚放风中共政治局在中共二十大的格局变化,称被视为“弱势总理”的李克强虽然年龄未过红线,但因为已连任两届国务院总理,按宪法或不得不“调岗”,还暗示李克强可能象李鹏一样,连任两届后,转任的中共人大常委长。可随后就分析指出,习近平非常看重人大委员长这个位,事关诸多权力运作的重要程序都要经过这个橡皮图章,目前的人大委员长栗战书作为习的铁杆,就为习修宪破除连任限制立了大功,所以换上处处与习不同调的李克强,根本不可能。有分析指出,如果处处都没有“合适”位置,难道要李克强裸退,随着二十大的日渐临近,保不准李克强接下来会有什么举动?

2、连续5年拒绝台湾  谭德赛彻底没戏了

  第74届世界卫生大会将在5月24日召开,世卫组织向会员国及观察员发出的开会通知函上表示,需在10日完成网络报名,而世卫直至当地下午5点未向台湾发出邀请,自2017年以来连续第5年未邀请台湾。

  据中央社10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连续第5年未邀请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以谭德赛为首的官员一方面表示台湾参与问题由194会员国决定,另一方面却避谈G7及美国支持台湾参与,仅说世卫在技术层面上仍与台湾合作。中央社记者询问世卫组织关于台湾参与以及对国际支持台湾的回应,世卫发言人哈里斯以电子邮件回复时重申,台湾在WHA的观察员问题由世卫组织194个会员国考虑和决定。哈里斯称,WHA可经由194个会员国以简单多数决通过的决议或决定邀请观察员。

  近期,七大工业国集团外长发表公报表明支持台湾有意义地参与世卫论坛及世界卫生大会,美国国务卿布林肯5月7日发表声明,呼吁恢复台湾在世界卫生大会适当地位,表示没有排除台湾与会的合理理由。对此,哈里斯并未评论国际一连串挺台行动,仅强调在技术和科学层面上。不过,台湾外交体系表示不放弃在大会开始前持续争取,台湾外交部次长田中光当天稍早在立法院表示,“我们奋战到最后一刻”。报道指出,今年,国际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声量大增,但中共当局仍打压台湾参与。

       此外,全球受到新冠疫情重创,中共当局难辞其咎,而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却偏袒中共延误疫情警告遭到国际严厉批判。美国医疗资讯网站“Stat News”报道,知情人士透露,WHO将在明年选举新的秘书长,而谭德塞已经有计划寻求连任,但路透社爆料,谭德塞恐怕连自己母国埃塞俄比亚,都难获支持。这次,谭德赛又无视众多国家的呼声再次顺着北京的意思打压台湾,如此一旦失去美欧国家的支持,谭德赛距离下课也就越来越近了。

3、暗讽一尊遭秋后算账  传新京报前社长被重判

       掌管《新京报》十多年的资深媒体人戴自更去年3月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最新消息指,戴自更因受贿罪一案已被判刑,其1600多万元的银行存款被冻结。

      据《苹果日报》10日报道,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公布的执行裁定书显示,近日,戴犯受贿罪一案已被判刑,其1,633.8万元人民币的银行存款被冻结执行。裁定书下款日期为今年2月22日,发布时间则是5月7日。裁定书指,戴自更犯受贿罪一案,依照有关规定,其银行存款被冻结,而以上措施仍不足以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则依法查封、扣押、冻结、拍卖、变卖被执行人戴自更应当履行义务部分的财产。早前坊间传言,在《北京青年报》前社长张延平今年3月被查时,法院就已对戴自更案作出一审判决,戴自更因受贿罪被判8年徒刑,但该消息至今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据报道,落马前,戴自更最知名的头衔是新京报社前社长,戴自更是《新京报》创办人之一。《新京报》由《光明日报》与官方媒体《南方都市报》跨地区合办,亦被称为敢言媒体,开创之初就因为批评性的报道屡遭整肃。香港《明报》称,戴自任《新京报》社长期间,曾顶住中共宣传管控的压力,多次刊发监督报道而获得赞誉,但被中宣部视为异类。

       习近平上台后强力管控意识形态,随后大陆媒体人以各种方式表达不满。2014年1月25日,《新京报》头版大标题是“习近平任中央国安委主席”,但配图却是即将开幕的北京皇家庙会预演:皇帝在太监引领下昂首出巡,众臣跪叩请安,版面照片在网上疯传,网民称:这不是影射习近平想做皇帝吗?据称,该报有关编辑因为只是还被调查问话。此外,戴自更曾力挺敢言的《南方周末》,并曾抗命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刘云山遭当局敲打。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前,《新京报》还刊登对美联社前驻京记者刘香成的专访,配以一张刘在六四时拍的图片,当局紧急回收已发行的报纸,并将此事认定为“严重政治事件”。不过,自从戴自更被调离后,《新京报》已转归北京市委宣传部管辖。

4、美军又给共军上了一课

  美国海军在近日的一次演习中,首次用无人机群摧毁了一艘水面舰艇。分析指出,美国海军此举是向中共释出信号,中共军方正在开发所谓的“反介入/区域拒止防御”——分层导弹和雷达系统,以使美国飞机和军舰无法进入南中国海。

  据报道,美军演习秀肌肉,无人机群首次摧毁舰艇。此无人机群摧毁舰艇的行动是上个月在加州海岸附近进行的“无人系统综合战斗问题21”演习中进行的。无人机群摧毁的目标由一艘无人驾驶船只识别,袭击目标也是导弹驱逐舰“约翰·芬恩号”发射SM-6反舰导弹针对的敌舰。

  据这次演习的技术经理吉姆·艾肯少将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这次演习的目标是评估这些无人驾驶系统,以及它们如何与载人系统进行实际协作。”最近的演习,尤其是“群”袭击,表明美国正在准备做出回应。无人系统允许采取军事行动,而不会冒着士兵生命的危险,也不会造成人员伤亡升级的危险。与导弹不同,“群”袭击具有可扩展性,可以升级到任何级别的冲突。

  据报道,参加本次演习的无人机群的大小、类型或数量均未知。但是,海军先前的许多工作都涉及雷神公司的郊狼无人机系统,这是一种13磅重的管式无人机,带有五英尺弹出翼,现在标配群集功能。报道称,这种战术是通过向对手施加其无法应对的更多攻击,来使其防御不堪重负。低成本是关键特征,通过对脆弱点进行多次精准打击,这种“群”也可能会给对手造成更严重的伤害。

(0)
相关新闻
涉权斗?李克强召10万干部开会 解放军上将到习近平亲自指挥清零 李克强为啥全程不戴口
可惜了李克强:他曾致力于破壁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
李克强和温家宝 相隔十年相似的“迟到”矛盾激化 传李克强正在酝酿向习反扑
北戴河会后,李克强首露面就喊“压力大”李克强”到点下课” 习近平钟意谁?
习近平声称中国已全面小康 却被李克强“戳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