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武契奇接种中国疫苗,直言领先美国疫苗:之后我可能会变得更聪明
www.wforum.com | 2021-04-09 19:59: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契奇接种中国疫苗,直言领先美国疫苗:之后我可能会变得更聪明

据塞尔维亚多家媒体报道,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在该国东部的马伊丹佩克市鲁德纳格拉瓦村的防疫站,接种了第一剂来自中国医药集团的新冠灭活疫苗。武契奇的接种过程受到了塞尔维亚境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接种完后,武契奇便接受了采访,谈了自己的感受。武契奇的心情很好,接种完后满脸是笑,表示自己“没什么感觉”。

武契奇还开玩笑称,自己接种了疫苗之后可能会变得更聪明。同时又对比了一下中国和美国的疫苗,称中国在疫苗方面领先美国。武契奇并不是刻意吹嘘,塞尔维亚之前获得了一小部分辉瑞疫苗,中美疫苗塞尔维亚都用过,自然是有发言权的。

就算武契奇不说,从外界的报道也能看出来,关于辉瑞疫苗、阿斯利康疫苗的负面新闻比比皆是,美国本土出现了上千名接种辉瑞疫苗后死亡的案例,欧洲多国养老院也是出现过接种完辉瑞疫苗后成十人死亡的案例。

这还是在西方媒体刻意降低调门并隐藏了很多真相后曝光的消息,可以说是想瞒都瞒不住。反观中国疫苗,用过的都说好,尤其是在安全性方面,赞不绝口。试想,如果中国疫苗也像美国疫苗、英国疫苗那样,出现了各种安全问题,习惯造谣、抹黑的西方媒体能不大肆报道吗?西方政客能不大肆宣扬吗?

武契奇接种中国疫苗,直言领先美国疫苗:之后我可能会变得更聪明

有不少欧盟成员都表达过采购中国疫苗的意愿,欧盟为了阻止成员国付出实际行动,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出什么借口,最终又拿价值观说事。欧盟政客的表现充分证明,中国疫苗本身,实在挑不出来什么毛病,所以只能找一些其他的借口。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了,欧洲为什么会抗疫失败。心思压根就没有放在抗疫上,还如何限制疫情?

塞尔维亚的选择就让很多欧盟国家很羡慕。按照现在欧盟获取疫苗的水平来看,塞尔维亚想要通过欧盟获得足够的疫苗,根本是不可能的,欧盟成员自己都抢成了一锅粥,连澳大利亚这种比较亲近的盟友的疫苗都被扣了,塞尔维亚这个非欧盟国家,只能眼睁睁等着欧洲大国满足自己的需求。现在塞尔维亚有了中国疫苗,一跃成为了欧洲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数据统计显示,塞尔维亚当前已经接种了256万余剂新冠疫苗,每百人注射37剂,排名世界第13位,接种率超过了20%。放眼欧洲大陆,也就自己生产疫苗的英国比塞尔维亚强。这256万多剂疫苗中,欧盟分给塞尔维亚的辉瑞疫苗,仅有10万剂左右。

现在塞尔维亚一点不发愁疫苗来源,不仅不发愁,甚至还能赚钱。塞尔维亚将与阿联酋和中国建立疫苗工厂,塞尔维亚可以生产疫苗自用,也可以生产疫苗出口,等到满足自己需求之后,还能赚一笔。对比那些欧盟成员,还在为一款存在问题的英国疫苗抢破头。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号称全面碾压F35 中国歼-35这细节露出原形
外籍人士在华消费更方便了 11个电子钱包落
最新传来的又是坏消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