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批新冠疫苗分配不均 谭德塞:灾难性道德挫败
www.wforum.com | 2021-01-19 04:40:47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批新冠疫苗分配不均 谭德塞:灾难性道德挫败

谭德塞指目前全世界新冠肺炎疫苗过度集中于富裕国家。(美联社)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目前有不少国家都已展开疫苗接种作业,不过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周一在记者会中指出,由于新冠疫苗分配不均,过度集中在富裕国家,导致世界目前正朝著"灾难性道德挫败"逼近。

综合外媒报道,目前美国、英国、俄罗斯、印度、中国都已开发出新冠疫苗,也有像美国与德国合作研发的辉瑞疫苗,由跨国团队合作,上述国家在研发疫苗后都优先考虑分配给本国人口。

世卫组织执行委员会在周一举行会议,谭德塞在会议中点出疫苗分配不均问题,表示在全球49个较富裕的国家中,已有超过3900万剂疫苗被接种,但在一些低收入国家中,却只有区区25剂。谭德塞强调:"不是2500万剂,也不是2万5000剂,而是只有25剂。我必须直言,世界正处于灾难性的道德挫败边缘,而这种挫败的代价是用全球最贫穷国家的人民生命与生计换来的。"

谭德塞指出,每个人都会有接种机会,所有政府都希望优先为本国卫生工作者及老年人接种疫苗,但是富裕国家的健康成年人抢在贫穷国家的卫生工作者及老人之前接种疫苗是不对的,这也是不公平的。

谭德塞最后则说,"以我为优先"的作法是自欺欺人,如此只会抬高疫苗价格并鼓励囤积,最终这些行为只会让疫情持续蔓延、延长防疫限制,并造成人类及经济上的苦难。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强震当下秒抱女生往外冲 厦门男生获5千奖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不详之兆!布林肯此次点名北京 与往常大不
中国大厂 正崛起一群女将
耶伦与李强各说各话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