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强震当下秒抱女生往外冲 厦门男生获5千奖学金
www.wforum.com | 2024-04-06 18:27:02  今日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花莲3日发生规模7.2强震,不仅全台感受到剧烈摇晃,就连中国福建、厦门等地都感受到晃动。 不过在地震发生当下,厦门一所高中的一名男学生毫不犹豫抱起一名身障同学,一同冲出教室。 该名男同学表示,自己当下只有“不能丢下同学、要抱着一起跑”的想法,而他勇敢的举动也获得了表扬,更得到了5000元人民币的奖学金。

综合《厦门日报》等媒体报道,花莲近海3日发生规模7.2地震时,就连厦门都感受到强烈震感,各学校迅速通知学生避难,其中厦门双十中学的高一生张智勋在疏散过程中,迅速抱起行动不便的同学乐乐(化名),从教室中撤离。

据了解,乐乐患有罕见疾病,手脚萎缩变形,只有手臂前端的一小段能够出力,行动不便都依靠轮椅代步。 在乐乐入学之后,校方为了方便她行动,将高一班级安排在一楼,而当时班导找到张智勋,询问他与乐乐同桌的意见,他马上就答应了。

班导透露,乐乐的母亲平常会到学校帮忙,但没办法随时陪在身边。 她不在时,班上的男同学就会帮忙把乐乐抱上抱下,像是必须跨楼层去上实验课的时候,而主要出力的就是张智勋,他不在时,其他同学也会帮忙。

在地震警报解除后,班导将张智勋抱起乐乐往外撤离的监视器画面播放给同学们看,引来全班同学的热烈掌声。 班导表示,张智勋受宠若惊地称,他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不过仍感到幸运,因为善举被看见且得到肯定。

强震当下秒抱女生往外冲  厦门男生获5千奖学金

厦门一名高一生在强震当下,抱起一名身障同学冲出教室。 (图/翻摄自厦门日报)

张智勋表示,在地震发生的那一刹那,他没有任何犹豫,第一时间的反应是,“不要把乐乐落下,要抱他一起跑”。 他提到,乐乐曾经告诉他,在国中时学校举行的疏散演习中,同学们都会抱着他一起跑,“我一直记着这件事,印象深刻。 ”

乐乐表示,在地震发生的时候,他感到很难受,不知所措,因为自己没办法走路,也没办法动,但张智勋把他抱起来时,她一下子感觉“活过来了”。

事后,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也看到了张智勋勇敢的表现,联系了校方以及《厦门日报》,颁发“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5000元人民币(约台币2.1万元)的奖学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耶伦见到何立峰:单刀直入 丑话已说
突然摊牌!全世界被老美闪了腰
唐一军落马细节曝光 骗出会场抓捕 直接带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耶伦见到何立峰:单刀直入 丑话已说
突然摊牌!全世界被老美闪了腰
唐一军落马细节曝光 骗出会场抓捕 直接带去
撤回对孟晚舟的指控 4年之后美国法官宣
拉印度打中国 这家公司撂狠话
美军保台新战略概念出笼
美国被挖了一个大坑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