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国新增死亡病例创新高 欧洲疫情严峻
www.wforum.com | 2021-01-14 03:58:46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洲各国疫情严峻,各国加紧防疫。英国周三新增新冠病毒死亡1564例,创下疫情蔓延以来的最高纪录;意大利卫近日疫情恶化, 当局建议将紧急状态延长到四月底;葡萄牙将再次实施全面封锁措施。

英国新增死亡病例创新高 欧洲疫情严峻

  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虽然防疫措施在部分地区初见成效,但目前仍处于早期阶段,不排除采取更严格限制措施。 英国卫生部门周三通报,英国新增新冠病毒死亡1564例,创下疫情开始以来的最高死亡纪录,英国累计死亡达8万4767例,为全欧最多。周三新增确诊47525例。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三表示,严重的疫情特别是重症患者增加给医疗部门造成极大的压力。不过,约翰逊也表示,禁足措施以及各地区实施的限制措施"已经初具成效"。

  约翰逊表示,政府的前提是让学校"尽可能尽快开学",不过是否能在2月中旬开学还有许多条件需要满足,包括疫苗接种计划进度必须顺利,且疫苗必须对南非及巴西变种病毒有效。约翰逊强调,目前并没有证据显示疫苗对这2种变种病毒失效。

  为阻止疫情蔓延,约翰逊表示,将加紧疫苗注射。英国政府计划尽快展开每周7天,每天24小时的疫苗注射。约翰逊表示,目前受限于疫苗供应有限。

  葡萄牙周三宣布,将从本周五开始实施第二次全面封锁措施,以遏制疫情的快速蔓延。

  意大利将延长紧急状态到4月底。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扎周三表示,为防止新冠病毒疫情蔓延实施的紧急状态将延长至4月底,因为目前疫情没有减缓的迹象。 斯佩兰扎在下议院表示:"过去一周各地疫情普遍恶化,意大利又重回疫情扩散阶段。由于多项指标恶化,延长紧急状态到4月30日是适当的"。 意大利从去年2月爆发疫情后,累计7万9819人染疫死亡,居欧洲各国第2位;累计确诊230万3000例。

  德国卫生部周三表示,目前实施的防疫措施很可能要延长到下个月,以防变种病毒传播。德国卫生部斯帕恩表示,德国2月1日将无法解除所有封锁措施,他并强调需要进一步减少与他人接触,以抵御毒性更强的变种病毒。在上周收紧全国封锁措施并延长到1月底后,德国政府周三批准,对入境旅客实施更严格的管控。根据新规定,德国将要求从疫情高风险地区或出现新变种病毒国家入境的人员接受筛检。

  德国卫生部门周三通报,新增1万9600例确诊,累计195万3426例;新增死亡1060例,累计达4万2637例。

  法国目前每天平均新增确诊2万例,周三新增确诊更是达到2万3000例。法国政府考虑采取更严格的限制措施,但保持学校开放。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