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P2P爆雷难倒中南海 李克强承认形势严峻
www.wforum.com | 2020-12-26 04:50:33  lue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P2P爆雷难倒中南海 李克强承认形势严峻

近年来,中国P2P网贷频繁爆雷,催生大量"金融难民",中南海无力解决。李克强12月24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承认,这种非法集资形势依然严峻。有分析认为,当局以非法集资名义立案,这意味著投资受损的人们将血本无归。

据中共政府网12月24日发布的新闻稿,李克强表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草案)》条例出台,非常有必要。他强调,非法集资形势依然比较严峻,"一定要时刻瞪大眼睛"。

早年,中共当局提倡发展网际网路金融,可由于政府的加入,监管的缺失,近年来P2P网贷机构频繁暴雷,上百万金融难民血本无归,维权事件频发。

P2P网路借贷(peer to peer lending),也称社交借贷,是指个体和个体之间通过网际网路机构实现的直接借贷。中共银保监会官员日前表示,原有的5000家P2P网贷机构已经完全归零。

独立智库天钧政经认为,P2P网贷已经沦为一个资金池转动的庞氏骗局,都是后面投资者的本金支付前面投资者的利息,一旦全面封杀,意味著又有不少投资者会血本无归。

另外,目前已经被警方立案的P2P网贷案件,均被指控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和集资诈骗罪。按照官方规定,参与者的利益不受法律保护,投资者基本上很难拿回自己的本金。

12月7日,约4000名玖富普惠平台受害人到玖富北京总部维权,警察殴打维权民众,喷辣椒水,把维权民众拉上大巴车。玖富爆雷造成34万出借人血本无归,涉案金额300亿元(人民币,下同)。

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中国各地金融难民到北京和各地省府维权,他们打出"病毒天灾,玖富人祸"、"篡改合同,金融诈骗"、"金融创新失败,岂能嫁祸百姓非吸!"等口号。

政经评论人士王赫直言,官方将P2P网贷机构完全归零,那些巨额债务怎麽办?是不是同时也被清零了呢?

据此前报导,今年8月,中共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曾公开表示,截至今年6月,网贷平台"还有出借人的8000多亿元没有回收"。

有评论人士批评中共对P2P案件的不公正处理,指中共监管形同虚设,加之中共权贵阶层、官员介入P2P项目敛财,加速P2P爆雷,最终中共百姓沦为被收割的韭菜。而中共对P2P受害者不仅不救助,反而高压"维稳",打击维权者。

2018年9月6日,杭州一名31岁的女子被国资入股的P2P网站坑害近百万资金,该女子前往维权又遭当局暴力打压,悲愤之馀留下一封遗书,自杀身亡,事件引发舆论强烈反响。而这名单亲妈妈,只是千千万万P2P受害者的一分子。

(0)
相关新闻
涉权斗?李克强召10万干部开会 解放军上将到习近平亲自指挥清零 李克强为啥全程不戴口
可惜了李克强:他曾致力于破壁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
李克强和温家宝 相隔十年相似的“迟到”矛盾激化 传李克强正在酝酿向习反扑
北戴河会后,李克强首露面就喊“压力大”李克强”到点下课” 习近平钟意谁?
习近平声称中国已全面小康 却被李克强“戳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