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将制裁中国?胡锡进:能恐吓中国的时代结束了,它没丝毫办法
www.wforum.com | 2020-05-28 19:55: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为了逼迫我国就范,威吓说要进行制裁。对此,胡锡进表示,恐吓中国的时代已经结束了,美国想制裁中国没剩几张牌。说简单点,就是中国不会接受任何恐吓,如果美国想制裁,那就来,反正也没啥作用。

美国将制裁中国?胡锡进:能恐吓中国的时代结束了,它没丝毫办法

“能恐吓中国的时代结束了”

为什么这么说呢?美国想要发动制裁,最常用的是利用军事霸权和金融霸权。可军事手段,它显然是不敢用的,我国目前的核武库虽然相对来说比较小,可也有极强的威慑能力,足以毁灭任何敢对我国动手的国家。而且我国整体军力也在不断上升,各军种陆续都有先进装备服役,特别是海军,发展速度让很多人瞠目结舌;军事人员素质素养也在不断提高,无论是指挥作战能力,还是单兵水平,我们都不惧任何国家。只要核威慑还在,中国整体军力不断进步,美国就不敢像对付某些小国一样,在核心利益问题上军事摊牌。

所以,它能做的不过就是“脱钩”而已,比如川普前段时间就威胁称,“要与中国断绝关系”。可它非要“脱钩”,那也任由它,现在美国最核心的优势是金融霸权以及在某些高科技领域占据主导。可这些手段能取得效果吗?这是个问题。

利用金融霸权,美国或许能扰乱我国对外交往的一些渠道,可它要是真这样干,自己也会受到损失。中国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且体量越来越逼近美国,在金融市场上占据了重要地位,如果美国对我国动手,那必将破坏受其控制的金融体系的完整性。而金融霸权是它维持全球霸权的重要基石之一,一旦受到损伤,将会动摇其根本。所以利用金融手段对付我国,只能是导致两败俱伤,而现如今美国经济本来就受疫情冲击损失惨重,再遭冲击无疑是雪上加霜。

利用在高科技领域的优势制裁我国,虽然会造成影响,但我国也不会害怕。几十年前,中国能在超级大国的封锁下完成“两弹一星”,如今几个卡脖子的领域,为何不能突破呢?在全国人民上下齐心的情况下,相信一定可以。为了对我国进行科技封锁,美国弄了个《瓦森纳协定》,列了很长一串要对中国严格保密的技术。而随着中国一项项把协定上的技术攻克,《瓦森纳协定》被戏称为“给中国科技发展指明了方向”。

所以,美国现在想要恐吓我国、对付我国都是没用的。其实这一点美国也有很多认识到了,他们曾指出,美国现在能对付中国的手段只有一种——战争,但是却又不敢。对于现在的美国来说,想要对付中国很难,太激进的手段不敢用,常规的手段又没效果,它妄想以“制裁”吓住我国,是完全不可能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