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大陆龙头房企碧桂园已裁员3万
www.wforum.com | 2020-05-16 09:24:37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龙头房企今年第一季度的业绩陆续出笼。尽管中国(中共)官方高调宣布全面复工,地产销售亦开始恢复之际,但大陆地产界龙头碧桂园再传裁员消息,碧桂园2019年的员工人数较上年末减少约2.9万。

image.png

  大陆房企在瘟疫打击之下开始重新洗牌。图为资料照

  碧桂园集团并没有回应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的采访请求。碧桂园事后迅速解释,称其中大部分员工只是“转岗”。

  情况引起业界担忧,房地产泡沫会否爆破,甚至会否在地产崩盘后导致另一场金融风暴?

  有来自地产界的资深人士王小姐指出,碧桂园真正的麻烦,是供求出现逆转之后,惨烈的竞争导致恶性循环的出现。她认为,中国地产界真实的供求矛盾并不为大多数人所知晓,但全国高达30亿套的住房保有量,将注定所谓的“刚性需求”(不得不买楼的人数)正在减弱。

  王小姐说, “碧桂园去年安全事故出了很多很多,从他们(碧桂园创始人)那个女儿执政以后,事故不断,然后对他们的公司影响非常大。还不限于这个,肯定是整体大环境的问题。因为现在中国的这个房子的保有量已经超过30亿(套)了,你想中国才好多人嘛?”

  碧桂园远不是中国地产界中面临最大麻烦的地产商。

  据统计,全中国前20名大型房企今年第一季度的销售资料显示,只有恒大一家出现累计同比正增长,其余19家全部出现负增长。其中下滑最严重的保利发展,其同比涨幅为-36.4%。而因董事长涉性侵幼女的新城控股则紧随其后,降幅也超35%。20家企业之中,降幅超30%的就多达5家,其中,富力集团、中南置地、旭辉集团也都入围降幅最大的前五名。

  而在香港上市的新力地产的一位项目主管陈先生告诉本台记者,无论是碧桂园裁人,还是恒大75折卖楼,其目的都是压力下为了降低成本和融资。而事实上,恒大突然实施的降价融资高达580亿元(人民币),也是其成为20家房企中唯一一个增长不是负值的房企。显然,这并不属正常状态。

  陈先生说,“因为说实话,房地产毕竟是支柱企业嘛,上下游涉及到这么多行业,你说它不行嘛,但是它也都还在扛。现在都是在精简嘛,因为说实话,这个地产毕竟有这么大的泡沫在里面,这些企业的负债率又高,无非就是利用这个减轻债务、精简机构来降低成本。整个形势,包括整个宏观调控这一块,各家房企的话,都有影响。”

  而资深金融界人士陈女士则明确指出,现在各地政府都纷纷取消限购令,并继续以放宽户籍和放宽贷款管制的方式,继续刺激房地产市场,其中最大的原因,是担心新冠疫情(中共病毒)已经让整个房地产市场和金融界推至崩溃的临界点。他们担心随之而来的断供潮,可能会持续冲击房企和银行,而对这种冲击波的规模,所有人都心里没底。她认为,从现在至少到明年上半年,都不会太轻松。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入境中国 移动支付用户数狂增近6倍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入境中国 移动支付用户数狂增近6倍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强震当下秒抱女生往外冲 厦门男生获5千奖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不详之兆!布林肯此次点名北京 与往常大不
网传一书记被人捅死 有图有真相 公安默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