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震动?人民日报头版没习近平 李克强汪洋占位
www.wforum.com | 2020-03-31 23:28:06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疫情冲击政局,中共党内暗涌再现,近期包括任志强批习后失踪事件发酵,之后传出给中共高层及退休元老的“建议书”,要求政治局扩大会议讨论习近平下台问题,在中国互联网又掀起一波浪潮。而3月29日和31日一连三天,习近平在中共《人民日报》头版消失,反而李克强和汪洋代之,引发中南海有大事的猜测。

image.png

中共领导人谁占党媒头版已向内斗风向标。推特网友发消息称,今天(31日)《人民日报》头版,没有习近平,却有李克强和汪洋。也有网友说,29号就没有了,三天了,看来有大事。

image.png

不过,3月30日,习近平的新闻有出现在头版。

自去年底以来,北京当局因隐瞒致新冠肺炎大爆发,不但社会不满声音四起,党内也“倒习”暗涌不断,包括许章润和许志永等知名人士都有批习发声。到任志强一篇直批习近平的文章流传,事态进入高度敏感期。

中共红二代、地产大亨任志强在本月初,在一篇措辞犀利的文章中抨击北京当局掩盖疫情真相,并针对习近平2月23日发表疫情相关讲话、号称17万人参加的电视防疫大会,不点名把习近平称作“一位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任志强的多位友人证实,他于3月12日被当局带走,中共政府将此事定为国安“重案”。

《美国之音》3月26日引述匿名的消息人士说,任志强的大儿子、秘书也被抓了。他的妹妹及家人都会受到影响。任志强本人目前被当局留置,任何人不得插手,不能介入,不能求情,可能也包括与任志强关系密切的国家副主席王岐山。

“倒习”声浪四起,也蔓延至红二代。3月22日,中共红二代陈平于微信转发的给中共高层及退休元老的“建议书”,在中国互联网掀起又一波浪潮。

这一匿名建议书列举政治局扩大会议讨论的议题,其中包括面对当前疫情、国内经济与国际关心的严峻局面,强烈呼吁紧急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讨论习近平是否适合继续担任国家主席、中共总书记及军委主席的职务等。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清华大学前政治系讲师吴强表示,这份建议书似乎是对任志强不久前因涉习近平文章被监视居住的一个回应:最初作为习的执政基础或者是拥戴他执政基础的红二代们,似乎在跟习走得愈来愈远。

而在任志强被抓后,3月26日,网传马云、柳传志、潘石屹等民企大佬联名上书习近平,要求释放任志强,此外还提出另外8项诉求。同期又传出,3月25日中共元老李瑞环、温家宝、李岚清、胡启立、田纪云也有上书习近平,内部称之为“五老上书”。消息并称,“此事比任总公开信之事严重千倍,目前正在高层发酵扩大。”

3月28日,海外社交媒体推特又盛传,王岐山、汪洋、朱镕基和其他元老联手,王以辞职相威胁,要求释放任志强,并对习进行逼宫。习近平不得不放弃终身制,李强、胡春华已经内定为接班人,在十九届五中全会增补入常,二十大将分别角逐总书记和总理职位。

在中共黑箱操作下,前述消息未知真假。但身兼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的王小洪3月27日现身公安部会议,宣布公安特勤局官员任职决定,强调要与习中央保持一致。王小洪是习近平的福建旧部,被视为习的亲信。习任福州市委书记时,王小洪就是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负责习近平的安全保卫。

当年在福建负责习的保卫工作的王小洪兼任公安部特勤局长,本身已是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北京市公安局长的王小洪,可谓控制了京城维稳力量,在去年四中全会后还要兼管一个涉及高官警卫的特勤局,自然意味不寻常。

观察人士认为,王小洪此时发声,或对应中南海政局吊诡,习近平或有危险的情势。

(0)
相关新闻
涉权斗?李克强召10万干部开会 解放军上将到习近平亲自指挥清零 李克强为啥全程不戴口
可惜了李克强:他曾致力于破壁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
李克强和温家宝 相隔十年相似的“迟到”矛盾激化 传李克强正在酝酿向习反扑
北戴河会后,李克强首露面就喊“压力大”李克强”到点下课” 习近平钟意谁?
习近平声称中国已全面小康 却被李克强“戳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