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为缓和美国减税的冲击做准备
www.wforum.com | 2017-12-23 03:26:40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为缓和美国减税的冲击做准备

纽约华尔街的建筑、路牌和美国国旗

拥有开拓国际市场雄心的中国公司正在因为美国削减公司税率的行动陷入严重的两难境地。

此举使得美国成为吸引在国内面临非常高的税率和其它限制的中国公司的投资目的地。另外一方面,他们面临着被反对“不必要”海外投资的中国当局处罚的风险。

本周早些时候,中国结束了高层制定政策的年度经济工作会议,再次重申三年以来一直承诺的“防控金融风险”。尽管没有明确提及美国的税务改革,但是很清楚中国当局正在准备应对美国减税对中国国内经济造成的外在风险。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此次经济工作会议前表示,美国税改带来的影响不可忽视。不过他还说,没有理由对此感到担心,因为中国正计划采取一些措施来减少美国税改的影响。

北京星期二展示了其在经济领域的决心,中国警察捣毁了广东省一个涉嫌仅仅过去一个月就参与跨境交易达7千多万美元的地下钱庄。

中国公司和富有的个人据悉利用这个地下钱庄向海外转移资金,以逃避北京对政府不希望鼓励的领域进行投资的严格控制。

中国的投资者既担心本国政府不批准,又担心川普政府可能采取新的措施遏止外国在美投资的可能性。

华盛顿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的雅各布•柯克加德表示,“现在的问题当然是中国的投资者和中国公司如何看待美国的税改。他们可能将之视为一个巨大的机会。显然,因为中国的公司税非常高。”

他还说:“因此他们可能把美国的税改视为一个机会,更多的中国公司可能将寻求在美投资,但是要记住一点,川普政府与此同时还对外国投资法规进行显着,或者可能显着的收紧,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审查过程,很明显该委员会会让中国公司收购美国公司变得更加困难”。

尽管存在上述挑战,设在中国的跨国公司和富有的个人无法忽视一个事实,那就是川普政府最近采取的举措将改变在美投资的局面并对其他市场产生某些影响。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金融副教授克里斯托弗·鲍尔丁表示,“我认为对于中国而言更大的担忧在于,美国的税改将使得美国公司降低成本,变得更具竞争力。中国知道自己在世界上已经不再是低成本制造大国”。

美国的税改鼓励美国公司把在外国经营赚取的利润返回国内。美国公司一直在中国大举投资,因此,如果美国公司开始利用新税法带来的好处,可能对中国造成很大影响。

鲍尔丁说,“中国有些人认为美国公司将开始把他们的利润从中国转移到美国。至少有这种担心,中国的担心之一。我个人认为这是没有事实根据的担心,但是这种担心确实存在,并不是完全没有合理性。”

外国公司普遍在中国投资,因为他们视中国为一个进行长期经营的正确投资目的国。

鲍尔丁说,“现在,如果你看到一些美国公司试图离开中国返回美国,我并不感到吃惊。但是坦率地讲,如果公司迁移的数量很大,我倒会觉得吃惊。”

美国最近的加息同样增加了北京对富有的中国人为自己的资金寻求安全庇护而导致的资本密集外流的担心,尽管中国警方和金融监管机构对此进行严厉打击。美联储在2017年已经三次将基准利率提高百分之0.25,预计明年会至少再升息两次。

尽管最终中国公司将不得不做出选择,但是一些人认为这对中国影响很小。

设在北京的“中国政策”咨询公司金融市场专家沈亚洁(Shen Yajie)女士表示,“税务只是影响做出商业决定的很小的一个因素。仅仅因为税率从百分之40降低到百分之25,并不意味着在哪里进行投资的商业决定会受到根本上的改变。”

(0)
相关新闻
税改宣传有两大虚假!川普承认了川普发招后 法国英国印度也开始磨刀霍霍
地缘政治急升温!风险巨爆,看紧你钱包川普放出终极大招 中国面临4大冲击
税改重伤纽约 房价恐降1成当心美国减税激情过后
减税太伟大了 美国股市罕见狂升美国减税 中国为何心惊肉跳
川普减税的前途 比里根更凶多吉少川普税改,中国受到的冲击超乎想象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税改"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