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地缘政治急升温!风险巨爆,看紧你钱包
www.wforum.com | 2017-12-08 03:50:09  东网产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地缘政治急升温!风险巨爆,看紧你钱包

�  美国总统特朗普突宣布,正式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消息震惊全球,各国忧虑此举将掀起中东战火。事实上,北韩核试已威胁东北亚局势,如今中东复趋紧张,地缘政治风险骤升,加上全球宽松币策逆转,宏观经济不明朗等,投资者在部署新一年策略时,应首重风险管理,减少杠杆,小心驶得万年船!

  事实上,美国国会早在九五年已通过《耶路撒冷大使馆法》,要求政府把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搬到耶路撒冷,但考虑到国家安全,期间历届美国总统都会定期签署“延缓搬迁”的命令,直至如今特朗普终于付诸实行,还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贯彻其“出其不意”的行事作风。从内部看,特朗普或欲借此举争取更多美国犹太人和基督教福音派教徒的支持;而从外部看,很可能是关乎美国在地区战略的最新部署。

  过去美国依赖中东的石油供应,在中东问题上会留有一手,惟近年美国页岩油产量不断增加,特朗普政府更鼓励油企加大原油开采。国际能源机构预期未来十年全球油产增长,美国将占去八成。美国一向支持以色列,而作为全球主要石油进口国的中国则支持巴勒斯坦。美国在北韩核武问题上处于被动,如今选择在中东搅局,挑起以巴争端,明显是在国际势力版图上另有所图,但为此引起中东激烈动荡,将不利全球金融市场和宏观经济复苏,而中东局势不明朗,亦为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添上不明朗因素。

  自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美股出现“特式升市”,直至近日美国参议院通过税务改革方案,美股终现疲态。毕竟华尔街已炒作近年,税改利好因素一定程度上预先透支了。眼前美国经济温和增长,能否支撑美股继续冲顶倒是疑问。特朗普政府意图将国内视线转移至外交事务的可能性不可抹杀,但这一步棋却意味金融市场将进入动荡不安的时期!

  过去十年,全球长期量宽造成市场流动性泛滥,资产泡沫遍及全球。投资者都不愁资金,以高杠杆炒作。可是,近年美国联储局已开始收水,加息兼缩表,全球市场流动性将起根本变化,债务问题和资产泡沫危机是延缓了,但威胁尚存,再加上地缘政治博弈转趋激烈,将掀动股汇市场,投资者必须提高警觉,审慎看待,要有“好境不长在”的心理准备。说到底风险并不可怕,成败关键在于及时做好应对,谨记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0)
相关新闻
税改宣传有两大虚假!川普承认了川普发招后 法国英国印度也开始磨刀霍霍
川普放出终极大招 中国面临4大冲击税改重伤纽约 房价恐降1成
当心美国减税激情过后减税太伟大了 美国股市罕见狂升
美国减税 中国为何心惊肉跳川普减税的前途 比里根更凶多吉少
川普税改,中国受到的冲击超乎想象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税改"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