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减税 中国为何心惊肉跳
www.wforum.com | 2017-12-05 03:33:3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减税   中国为何心惊肉跳

纽约华尔街的建筑、路牌和美国国旗

在美国税改法案取得进展的激励下,纽约股市今天盘中道琼斯和标准普尔指数一度都再创历史新高,但午盘至收盘在投资人获利回吐的卖压下,仅道琼斯指数保持了新高,标普指数下挫;受美国几家最大的高科技公司影响,纳斯达克指数也下跌。

截至4点收盘,纽约证交所三大指数涨跌互见。道琼斯30种工业指数涨58点,涨幅为0.24%, 标准普尔500种指数跌3点,涨幅为0.11 %, 代表高科技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挫 72 点,跌幅为 1 %。

美国参院上周五通过税改法案,使这一法案年底前成为法律的可能性大增。上周,有关税改的正面消息已经让纽约股市冲过了24000点,并连涨数日。现在投资人谈论的是,股市是否估值太高?

如果美国的税改法案得以通过,美国企业联邦税将从35%减到20%,税务负担大为减轻将使企业投入再生产的资本增加,这是投资人不断看好未来企业盈利、推动股市升高的重要因素之一。

另外,减税也会提高美国家庭的可支配收入,提高个人消费和投资。CNBC网站的报道说,这将“推动个人消费和住宅投资以及间接的企业资本支出。而以上三项构成了美国经济的主要部分,代表了美国GDP的85%。”所以这也是美国零售业、房地产业对未来乐观的重要因素之一。

美国减税让中国笑出声?

CNBC的文章说,上述讲到的所有新购买力将会导致美国对进口需求的增加,文章说:“人们可以很容易想象,中国、日本和德国的出口商会看好美国客户增加他们的进口订单。”

所以美国税改将促进中国对美国的出口,或者说美国从中国的进口,文章认为,这会使原本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进一步恶化。该文的作者说,北京肯定会笑出声来。

不过,另一种分析却显示,美国税改似乎让北京紧张得快喊出声来。

当税改法案促使美国企业的税务负担减轻,许多在海外设厂以避开高税务的美国企业,就有可能打道回府。这也正是川普总统在竞选时所承诺的,要把美国的就业机会拿回来。

官员:北京旗帜鲜明地反对美国减税

中国媒体的报道显示,北京已经对美国的税改感到紧张。上周五,美国参院通过税改法案后,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国际税务司司长廖体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批评美国税改是仅仅考虑自己的不负责任、缺乏大国担当的行为,“美国这种行为是错误的,是不承担大国责任行为,我们旗帜鲜明地反对收税竞争。”

4月26日,美国推出《税改方案》,28日,中共党报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题为《美国税改,谁是赢家》,批评美国税改是笼络民众、讨好企业,挑起国际税务战,是坑队友行为。

有评论指出,减税会使美国中产阶层税负减轻,还将导致制造业、知识产权和高科技人才的“三重回流”,可能在全球掀起一轮“减税潮”。

网友:中国不服气你也降低中国企业税

经济学学者杨佩昌在推特上写道:“川普税改计划获得通过,将如一块磁石,将各国财富吸走。真正的经济战争已经来临,这场战争包括资金争夺,企业争夺,人才争夺。如果不想被美国拉得太远,那就赶紧改变战略,对企业更宽松,税率更低,经济自由度更高,对人民更好。《人民日报》别再狂批美国,也别继续驱赶‘低端人口’了。”

网名lanlandehu的网友在“文学城”的文章后留言:“看到《人民日报》声嘶力竭的叫嚣反对美国的税改,就知道美国的税改对美国有利,对中国不利。这么多年中国占了美国多少便宜? 现在占不到了。好!美国的企业税从35%降低到20%,增加了美国在国际上的竞争力。英国早在2015年就把企业税降低到20%。美国为什么不可以?欧美国家都把企业税降低了,对中国大大地不利。中国不服气你也降低中国企业税啊。 ”

(1)
相关新闻
税改宣传有两大虚假!川普承认了川普发招后 法国英国印度也开始磨刀霍霍
地缘政治急升温!风险巨爆,看紧你钱包川普放出终极大招 中国面临4大冲击
税改重伤纽约 房价恐降1成当心美国减税激情过后
减税太伟大了 美国股市罕见狂升川普减税的前途 比里根更凶多吉少
川普税改,中国受到的冲击超乎想象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税改"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