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税改最大受益者竟然会是这个水果
www.wforum.com | 2017-12-08 03:31:22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税改最大受益者竟然会是这个水果

�  如果共和党能够推动国会通过其税收计划,苹果(Apple)将减少多达470亿美元的预期税收支出,成为国会通过该法案的最大受益者。

  据税务专家和英国《金融时报》计算,随着参议院和众议院的税改法案在如何对待美国企业囤积在境外的估计1.3万亿美元资金的问题上趋于一致,此次减税的巨大力度已经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税改立法的细节尚未敲定。

  对全球市值最高的企业来说,税改有望带来的意外斩获源自针对其目前存在美国境外的海外利润的税率下降。

  和很多美国企业一样,苹果选择把大量海外利润留在外国,而不是把钱汇回国内。根据现行税制,如果企业把海外利润带回国内,必须支付35%的企业税。

  按照共和党的提案,针对这部分资金的税率将下调至不超过14.5%,无论企业是否把这笔钱汇回国内。

  评级机构穆迪(Moody’s)数据显示,苹果在海外拥有2520亿美元的现金和投资,约为所有美国企业海外持有资产总和的五分之一。该数字远远超过了微软(Microsoft)在境外持有的1320亿美元——后者是在海外拥有第二大小金库的美国企业。

  在现行税制下,如果苹果把海外资金汇回国内,预计必须缴纳786亿美元的税款。然而,在苹果选择无限期推迟缴纳这笔税款的情况下,这笔税款永远不太可能全额缴纳。

  据维拉诺瓦大学(Villanova University)税务教授理查德•哈维(Richard Harvey)称,根据参议院版本的税改法案,苹果将针对以往的海外利润立即缴纳估计达314亿美元的税款。哈维教授曾就苹果的税务问题向参议院作证。如果苹果输掉了与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有关在爱尔兰补缴130亿欧元税款的法律战,苹果就海外利润支付的税款将下滑至293亿美元。

  税改前后的两个数字至少相差470亿美元,超过了其他任何一家美国企业的年利润。

  与多数其他美国跨国企业不同,苹果已经在往年账目上记入数以十亿美元计的潜在税收支出。它已经预留364亿美元用于缴纳税款——超过其现在可能面临的税收支出——并且很可能把差额记为一次性利润。

(0)
相关新闻
税改宣传有两大虚假!川普承认了川普发招后 法国英国印度也开始磨刀霍霍
地缘政治急升温!风险巨爆,看紧你钱包川普放出终极大招 中国面临4大冲击
税改重伤纽约 房价恐降1成当心美国减税激情过后
减税太伟大了 美国股市罕见狂升美国减税 中国为何心惊肉跳
川普减税的前途 比里根更凶多吉少川普税改,中国受到的冲击超乎想象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税改"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