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共和党参众两院税改法案有何不同?
www.wforum.com | 2017-12-02 18:35:15  今日美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共和党参众两院税改法案有何不同?

  参院共和党人周六凌晨表决通过了共和党税改法案。这款税改法案将在10年内带来超过1万亿美元的减税,它修改了企业和个人税率,并减少了一些税收抵扣。

  在周六凌晨2时的新闻发布会上,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说:我们现在有一个机会,让美国更加具有竞争力,阻止就业流向海外,并为中产阶层减轻负担。

  但税改法案遭到了民主党人的反对。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抨击这一表决结果:将会把更多财富装满富人和最大企业的口袋,同时从中产家庭的几百万人身上榨取税收。

  民主党参议员迪克·德宾(Dick Durbin)说:“我敢说参议院的成员没人能站在这儿发誓说他们读完了这个(法案)并且理解它对于企业、家庭和个人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当时他正拿着民主党刚刚收到的一份479页的法案,上面还有手写的字迹。

  在审议过程中,数位共和党参议员一度提出在法案中增加自动触发机制——减税方案实施后,一旦经济增长低于预期,增税条款自动生效。佛罗里达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卢比奥等提出减少企业税税率的降低幅度,以减轻政府收入压力。此外,也有共和党议员就修改“奥巴马医改”内容被捆绑进减税法案、个人所有企业与合伙制企业税率等提出质疑。

  在未来10年,参众两院的税改方案都预计将增加1.4万亿美元的联邦赤字,来对企业和个人减税。对于减税带来的财政损失,共和党则希望从其他方面弥补:经济增长带来的税收增长,取消各州和本地的纳税抵扣优惠,对企业的海外收入征税等。

  与此同时,共和党的税改方案一直在遭受抨击:富人和大型企业将最为受益,赤字问题难以解决,部分低收入人群在税改之后将承担更重的税负。

  要达成最终法案,参众两院之间仍存有分歧:参众两院的税改方案虽然都同意对企业减税,将企业税从现行的35%下调至20%。但不同的是,参议院计划推迟一年,从2019年起对企业减税。

  此外,参议院方案对个人仅仅提供短期减税,将在2026年过期。在房屋抵押贷款利息纳税抵扣方面,参议院希望保留100万美元贷款的利息抵扣上限,而众议院希望缩减至50万美元。

  在对跨国公司的海外收入征税方面,参众两院意见也略有不同。众议院计划对现金等收入征收14%的税,对流动性稍弱的资产征收7%的税。而参议院方案对此有长篇规划,却没有出现具体税率。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称,参议院方案计划对现金类资产征税14.5%,对流动性较弱的资产征税7.5%。

  在当夜的辩论中,参议院税改方案也做出了调整。据路透社报道,在取消州和地方税收抵扣、平衡赤字方面,参议院原本计划完全取消抵扣,后改为保留最高1万美元的财产税抵扣。对于防止富人避税的替代性最低税收(AMT),参议院也不再完全废除,对个人方案进行调整,对企业方案则保持不变。

  参众两院将从12月4日起,讨论并寻求达成统一的税改方案。

(0)
相关新闻
税改宣传有两大虚假!川普承认了川普发招后 法国英国印度也开始磨刀霍霍
地缘政治急升温!风险巨爆,看紧你钱包川普放出终极大招 中国面临4大冲击
税改重伤纽约 房价恐降1成当心美国减税激情过后
减税太伟大了 美国股市罕见狂升美国减税 中国为何心惊肉跳
川普减税的前途 比里根更凶多吉少川普税改,中国受到的冲击超乎想象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税改"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