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亿万富豪语出惊人:中美芯片战或致第3次世界大战
www.wforum.com | 2023-11-02 20:40:35  FX168财经报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2日,据商业内幕报道,桥水对冲基金创始人亿万富翁Ray Dalio表示,西方阻止中国获取微芯片的努力,与美国在20世纪40年代对日本采取的政策“非常非常相似”,人们普遍认为该政策导致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升级。

人们普遍认为,美国对日本石油出口的禁运于1941年8月1日首次生效,加剧了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并成为日本帝国当年12月袭击珍珠港的前奏。

Dalio表示,阻止中国进口生产半导体所需的高科技机器的举措与美国对日本是一致的。 对中国出口的限制影响了包括英伟达(Nvidia)和ASML在内的公司。

Dalio认为,美国和西方列强现在正在寻求遏制中国的增长,就像美国试图遏制日本一样,因为这个崛起的大国对世界主导秩序构成的威胁越来越大。

Dalio认为,西方限制中国获取半导体技术的努力是在更广泛的全球霸权斗争的背景下进行的。 

他说:“技术战争的胜利者将是这场全球世界秩序战争的胜利者。”

这位对冲基金亿万富翁辩称,双方现在都在为战争做准备,因为他指出了中国的内部冲突和美国类似的内部政治冲突。Dalio在表达这一观点时指出,近期有多位中国高级官员被免职。

Dalio表示,两国内部政治斗争的目的是确保政府官员一致行动,为战争爆发做好准备。

Dalio说:“在战争时期,内部冲突的风险很大。即使在二战时期的美国,你也不被允许反战。”

亿万富豪语出惊人:中美芯片战或致第3次世界大战

然而,这位投资者表示,由于美国和中国经济的相互交织程度,目前都担心战争。 “如果你削减这个,它的影响是巨大的,”Dalio说。 “22%的美国制成品进口来自中国。”

Dalio指出,他第一次访华是在1984年,当时中国推行了全面的经济改革。

他解释说,当时中国观点是:“不管白猫黑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

据《纽约时报》报道,Dalio与中国高层政治人物建立了联系。Dalio在采访中多次形容中国领导层“非常有能力”,他的言论被贴上了“中国支持者”的标签。 报告称,尽管桥水基金自己利用离岸金融工具做空中国资产,但中国政府无法追踪。

(235)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