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国产航发版歼20正式服役,未来造多少架?
www.wforum.com | 2022-11-18 06:00:04  鹰隼试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1年歼20首飞。大家看见歼20以后,这款飞机以后会造多少架,很自然的就成了话题。

  当时都怎么说的?我可以帮忙回忆回忆:200架。

  别装糊涂,站出来谈过这个问题的,99.9%说的都是:歼20未来会生产200架。包括那些电视台的专家、各个媒体的大V、各个顶着黄V的军事家......真没针对谁,有一个算一个。

  从一开始我就说:800架起!看疯了多少人?多少人跟我辩论?

  现在再给你个机会,重说......

  全网都在喊:歼31要服役了、歼31要上舰了、歼31要出口了、巴铁相中歼31了、沙特投资歼31了......我也讲了:歼31不可能服役、海军不能要、空军不能要、出口不可能。又疯了多少人?多少人跟我辩论?

  现在再给你们一个机会,重说......

  全网都在喊歼10要出口了,巴铁已经买了歼10,伊朗、沙特、委内瑞拉已经买了歼10的时候,我也讲了,这是假新闻,不可能的。

  全网都在喊出云舰改航母,能装24架F35,E2C鹰眼预警机都给整上去了,我也说80遍了,不可能。不服,你可以继续慢慢等。现在出云舰是甲板铺了耐热图层,美军的F35B在上面做了个起降,到此为止。其他的,升降机、机库都没改。3年前就有人给我发私信,出云舰已经改成航母了......

  最近一次是买卡52吧?

  还是在全网欢呼的时候,我讲的,这也是假新闻。多少人给我发私信:官宣、已经买了。

  是不是都忘了?再给你个机会,重说......

  F22天下无敌的时候,我讲的,这飞机必然有不可逆转的重大缺陷,不出口是为了保密。又疯了一群人。我也讲了,再过四五年,F22得开始退役了。话咱都可以放在这,不信都可以等。

  歼20太贵,不能造太多,最多200架。歼31要出口、外国要买、要转正、要上舰、出云舰改航母,歼10已经出口了,官宣买卡52了,F22因为太先进所以不出口......都是从电视台的专家,中到自媒体,下到文盲的狂欢。

  我一天到晚顶了多大压力劝这帮人!

  得有1万人给我发私信:歼31已经出口了、歼31已经转正了、歼10已经出口了、出云舰已经改成航母了、卡52已经买了......还得来一句,打脸了吧......是不是全忘了?

  我敢和成千上万的人较劲是因为这些都是常识。

  就拿歼20的产量问题来讲,想看明白拢共只需要两步,两步小常识:

  1、任何一款正常的飞机,都得生产20-30年,甚至时间更长。F15、F16、苏27、苏30、苏34、歼10、歼11、阵风、大黄蜂......这是常识。

  2、一款飞机,年产40架,多吗?不多,这也是常识,也是保守估计。

  连飞机要生产20-30年,年产几十上百架都不知道,然后过来辩论,是捣乱。然后咱们来个5岁题:歼20年产40架,生产20年,是不是800架?这是不是保守估计?这是不是常识?这是为了照顾某些人情绪,保守算的。正常讲歼20年产应该在48架左右,生产25年:1200架。但直接这么说,很多人的小心灵又承受不了了。

  之前阅兵,15架歼20集体亮相,总师讲:地下还一大堆呢。总师的身份,讲的一大堆,上上下下,成品半成品全算上,现在的歼20必然要百架起。要是按200架总量算,两年之内就得停产了。

  可能吗?

  这是个高明的问题吗?不是。常识。

  歼20装备200架,得啥脑袋?

国产航发版歼20正式服役,未来造多少架?

  任何一款正常的战斗机都得生产20几年,F22生产十年,直接停产,不升级,就是不正常。得天真成什么样,才能相信美军是嫌贵才不买的?F35预计产6000架,订单排到十几年以后,这是正常飞机,最起码是在美军眼里。

  最气人的是某些人讲:歼20太贵,不要买太多。咱再打个赌,这些人必然还做过另外一件事:骂慈禧太后、大清朝不给海军拨银子。那些说歼20贵,不会大量装备的人,100%都得干过这事。但你仔细想想,认为歼20贵,不应该装备太多,和慈禧太后、大清朝不给海军拨银子,是不是一回事?是!

  骂大清朝、慈禧太后最起劲的那群人,他出的主意,全是慈禧太后、大清朝的主意......骂乾隆闭关锁国最起劲的那群人,他出的主意全是闭关锁国。

  嫌贵,不会买太多,这是不可能的。太看不起上面了!说这话多大罪,知道吗?

  到现在还有鹦鹉学人说话:隐身机是负责踹门的,隐身机在前面的前锋,后面大量的非隐身机跟着,所以隐身机不需要太多。

  那么问题就来了:美国为啥准备自己装备将近3000架F35?

  说得通吗?

  中国有200架歼20踹门就够了,按这道理讲,美国有个六七百架F35+180架F22也足够了。那么他为啥要装备这么多?

  隐身指的是低可探测。过去、现在和将来很长的时期里,人类想发现飞机,主要是靠雷达。比如说雷达可以在200公里外探测到普通飞机,对于低可探测的隐身机,可能就得变成20公里。隐身机通过外形、材料,降低雷达的探测距离。

  想打飞机,不论什么时候,在什么环境,都得以雷达为主。

  隐身机不是单独为踹门准备的,而是“所有情况”。什么时候,你都应该隐身,都应该降低敌人发现的距离。踹不踹门,都得隐身。

  踹完门了,敌人被打弱了,其实他的残余部队还能反抗。他反抗,依然要用雷达引导导弹、飞机打你的飞机。这时候,还是应该隐身。

  有条件,整个空军都应该隐身,全部降低被探测到的距离。所以,美军才准备装这么多隐身机。他现在开发新飞机,还得是隐身机。加上F35,基本上全隐身。F15、F16再维持一些年,打个替补......

  隐身机不贵。

  F35现在单价8000万美元,和F16一个档次,最新的F15单价1.5亿美元。先进不等于贵,这也是常识。美国的人工、材料都比中国贵。美国的军工是私企,中国的是国企。中国的隐身机必然比美国的还便宜。

  所以说歼20贵这个前提本身就不成立。歼20并不比非隐身机更贵,非隐身机能大量装备,歼20也必然能大量装备。而且价格差不多,装备更多的隐身机,肯定是更划算。

  歼20不贵+战机都应该隐身=最低800架。

  停,这个事不用你绞尽脑汁去辩论,别浪费精力,打住。咱就把话放到这,2年以后,遍地歼20,这是必然的。

  F22后期单价1.5亿美元,是因为只买了180架。要是美军自己也买3000架,出口3000架,单价会和F35一样。F22的贵是因为美军买的少。不是因为贵美军才不买。买1000架它就不贵了。很多人是因果关系颠倒了,才得出不靠谱的结论。或者说美国人玩个小把戏,稍微把因果颠倒一下,他就迷糊了......对于歼20来讲,越买越便宜,越便宜越买,是这样一个循环,未来肯定会非常多。

  之前聊过多次歼20的产量问题,主要驳斥的是只产200架的言论。咱讲理,都是一步一步分析的。有人觉得说得有道理,但他还不想承认自己以前错了,于是编了一大篇,但也退一步:最多300架......废那么大个劲,多憋出100架......让我想起盗梦空间里的一段,一个人拿枪和敌人对射,他伙伴从旁边拽出个无后坐力炮来,一炮把敌人炸飞,然后他伙伴讲:既然是做梦,就做大点。依旧是畅想,不花钱,你费劲巴力从200架涨到300架。小气的人,做个梦都不敞亮,看他都上火。

  小气的人,梦想就这么大:200架。中国空军的梦想要是比你大4倍:800架。还是这个数。

  看歼20比歼10、歼8、歼7、歼6、歼5先进很多,然后觉得歼20必然是天价,这也不对。

  歼6的年代,老百姓还挑扁担种地呢,大部分人是文盲,咸菜疙瘩大饼子都吃不饱......在那个年代,歼6也是高科技,科幻级别的飞机,和咱们现在看歼20是一样的。当年制造歼6根本不比现在造歼20容易。歼6在当年,价格说出来,也是吓得老百姓张口结舌。

  老飞机在他们那个年代,按当时物价购买力算,价格和现在歼20是一样的。歼20不比老飞机贵。当年常香玉全国巡演,捐了1架战斗机。现在大明星演出,赚几个亿人民,也能捐架歼20,一回事。

  当年歼5、歼6、歼7的装备量都是几千架。

  武器是需求推动,那时候国家还在打仗,需要几千架战斗机。所以800架歼20指的是:和平时期。要是打大仗,还得几千架。也不能说歼20真有便宜,而是战斗机历来都不便宜,以前老飞机就不便宜。换算下来很可能比歼20还贵。总是大体维持在这个价位。然后战争时期生产几千架,和平时期压力小,生产千八百架。

  这些飞机的价格都差不多,里面最贵的是歼8。1990年歼8单价5400万人民币,换算到现在按物价上涨25倍算,13.5亿人民币,能买2架歼20。

  歼7在它的年代里是最先进战机,过一些年就不先进了。歼20也一样。2011年的歼20那叫科幻,2015年叫银河战舰,现在叫主力战机,10年以后是普通战机。普通战机造起来不费劲,量肯定大。再过20是落后战机了,30以后看歼20和现在看歼7是一样的。

  歼20都会随着时间变普通甚至落后,更何况歼7、歼8、歼10、歼11呢?认为只能装备200架歼20的人,他们是以为中国还得用1万年歼7、歼8、歼10、歼11,这些飞机永远不会退役。然后歼20永远最先进。

  5-6年以后,歼7、歼8会彻底消失。歼10、歼11降级低端战机,等着寿终正寝。歼10、歼11量产到现在都快20年了,不年轻了。永远先进吗?不退役?歼20是中间骨干,然后再有新机刚露面。必然是这个格局。

  中国打仗的时候需要几千架战斗机,经济非常困难的时候,主力机也得几百架。经济正常,不打仗,国家对战机的需求最低是1500架。美国几千架战斗机,俄罗斯再弱也得1000多架,中国1500架多吗?

  中国主力战斗机需求数是摆在这的。

  歼20作为中间骨干,总计800-1000架,歼10、歼11低端机几百架。是不是个合理比例?是不是还是这个数?

  现在单座歼20已经很成熟,正常生产。双座歼20也在开发。未来空军还得搞新飞机,也必然是更隐身的。海军新舰载机也是隐身的。10年以后,中国也得是主力战机都是隐身,非隐身的做补充。和美军也是一样,都隐身,都低可探测。不光是踹门,啥时候都隐身。

  中国有5个战区,800架歼20,每个战区才160架。咋算都是这个数。

  咱们最后捋一下:

  正常战斗机要生产20年,每年最低40架,战斗机不会永远先进,战斗机也会退役,再先进的战斗机也会变普通,普通了的战机制造起来必然容易,价格不会贵,会造很多......这里哪有一个高深问题?都是小常识。都不是常识,都是智商问题。

  写这些主要目的是帮某些人回忆回忆,前些年!都喊200架,某些军事领域作者还嘲讽:多了是yy。最近一两年,眼看着歼20越来越多,水涨船高,越来越多的人也在调高预期。但最开始几年那些人开始装糊涂,我得提醒提醒他们。

  2年前,上上下下,所有和军事沾边的,所有谈歼20产量的,都是:200架。然后他们教出一堆植物人跟我捣乱,烦死了。

  这事还没完,2年以后,咱们再拎出来掰扯掰扯。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