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对歼20作出最高评价 却仍诬称其剽窃F22和F35
www.wforum.com | 2021-07-13 17:44:3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对歼20作出最高评价 却仍诬称其剽窃F22和F35

  提到中国歼-20隐形战斗机,某些西方媒体总是不长脑子地宣称它是“抄袭美国F-22和F-35隐形战斗机”,全然不顾歼-20在外形等关键要素的设计上,堪称是全球隐形战斗机里最不像美国战机的型号。

  不过掩耳盗铃总归解决不了问题。美国《国防杂志》近日在报道中终于扭扭捏捏地承认“歼-20不只是模仿美国战机,还根据中国的自身需求,采用了很多独特的设计,例如可以远程追杀美国加油机和情报侦察机”。

  报道称,美国国防情报局(DIA)在提交国会的最新年度报告中表示,歼-20是中国空军现代化进程的“核心”,它具备高机动性、隐形特性、内置弹舱、可提供加强态势感知的先进航空电子设备与感测器、先进雷达追踪与瞄准能力以及整合式电子战系统等。

  英国皇家国防安全联合军种研究所研究员贾斯汀·布朗克表示,由先进传感器、机载有源相控阵火控雷达、低可观察性特征、内部大容量燃料箱和远程导弹的组合,使歼-20具有“比任何以往的非西方作战飞机都更大的威胁”。

  这大概是老司机最近看到西方对歼-20的最高评价了。

  报道称,“虽然歼-20向美国F-22和F-35剽窃了许多特征,包括机头下方的光电瞄准系统和DSI进气道”,但“它并不只是模仿美国同类产品,还根据中国的自身需求,采用了很多独特的设计”。例如歼-20除了内部油箱外,还能外挂多达4个油箱,可以让它作为远程拦截机,“在远离中国的地方猎杀美国空中加油机和情报侦察机”。同时歼-20还配备了各种先进的传感器、全数字玻璃驾驶舱和头盔显示器。

美媒对歼20作出最高评价 却仍诬称其剽窃F22和F35

  报道认为,目前中方仍在对歼-20频繁进行研发测试,“这或许意味着成飞尚未解决先进传感器的完全整合,但预计未来的后续型号将继续缩小与美国的技术差距。种种迹象显示,中国空军对歼-20的性能感到满意并充满信心,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作战单位接收这种隐形战机。”

  不过以上这些都是猜测,西方情报人士对歼-20的种种分析真实度有多少,他们自己也没把握。曾担任美国空军飞行员的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资深研究员维纳伯承认,外国观察家无法彻底衡量歼-20的隐形性能。他强调,战斗机的隐形特性包括多个层次,外界关注的“躲避雷达探测”只是其中之一,此外还包括红外热信号和电子信号的隐蔽效果等。

  维纳伯表示,美国正利用各种情报途径尽可能地了解歼-20性能。但“这些努力可能只会换来各种猜测”。他认为,除非像美国在冷战中通过其他国家获得苏联战机那样,把中国的歼-20弄到手,才能真正了解它的能力。“但在可预见的未来,中方为维护自家顶尖的空优战机,不太可能对外出口歼-20。”

  更让西方震惊的,是歼-20代表的中国空军进步速度。

  美国国防情报局的报告称,“中国空军正准备对歼-20进行升级,其中可能包括增加战斗机在低可观测配置下可以携带的空对空导弹数量、安装推力矢量发动机,并通过更换更大推力的国产WS-15发动机增加超音速巡航能力。”报告由此警告称,“中国歼-20隐形战斗机正在迅速成熟和改进,后续改进型已于2020 年开始生产,该系列战斗机将在未来十年内生产数百架,构成对西方空中优势的首要空中威胁。”

  此外,报道还提到,得到先进预警机支持的中国空军战机群正不断壮大,将使整个西太平洋的远程防空行动成为可能。“中国正在优先发展传感器网络,以改进其战机的被动传感器战术和合作交战能力,帮助中国空军与美军正面交锋。”报道感叹称:“解放军空军装备的迭代改进速度——从飞机和武器系统到越来越现实的训练和演习——是惊人的。如果中国空军能继续保持过去十年所展示的投资、生产和迭代水平,那么中美空军现有的能力差距将显着缩小,2020年代将出现更多中国占有优势的领域。”


(0)
相关新闻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歼轰-7A2来了:称飞豹即将退役 言之过早了领先美俄,中国率先实现这一重要成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