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防卫省:F35无法紧急升空拦截中国军机 F15J耗不起了
www.wforum.com | 2021-03-08 18:30: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防卫省:F35无法紧急升空拦截中国军机 F15J耗不起了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中国空军拥有约3300架战斗机、轰炸机和其他飞机,军机数量是日本航空自卫队的两倍多。

  中国充分利用这一优势,出动战斗机和其他军机,以很高的速度抵近日本周边地区,大幅消耗了日本的战斗机部队。在历经中国多年的持续不断的压力后,日本终于有所行动了。而现在日本自卫队的官方政策竟然是——别理中国飞机。

  好吧,那就忽略其中一些吧。

  此前,日本战斗机拦截所有进入日本“防空识别区”的中国战机,这些识别区都是国际空域,并非国家领空。而现在,日本的战机将只是拦截最具威胁性的中国战机。

  日本防卫省官员简要介绍了这一新政策,但很明显,防卫省至少在一年前就开始限制拦截。日本对中国飞机的拦截在2016年达到峰值,为851架次。然后在2019年降至675架次,在2020年进一步降至331架次,但这不一定是因为中国战机的飞行频率降低了。相比之下,整个北约在2019年也仅拦截了430架次的俄罗斯飞机。

  高出动率一直是日本航空自卫队F-15J战机中队的一个问题,这些战机是日本防空任务的首选。目前日本航空自卫队共装备有大约200架F-15。但是许多F-15战机被分配到训练部队或进行深度维修。实际上,日本每年只有100架的F-15战机执行了多达1000次拦截任务。

  请记住战斗机很少单独出动。事实上,如果以4机编队,那么日本自卫队只能出动25个F-15编队,而防空识别区的面积有数十万平方公里。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亚洲研究所分析师彼得·莱顿表示,日本战机这么短时间的飞行已经造成了很大的损耗。我认为,中国希望保持对日本航空自卫队的压力,使其飞机和机组人员精疲力尽。莱顿还补充说,日本F-15J机队的服役寿命现在几乎是中国决定的。

  F-15机队的寿命状况并不是日本出台新拦截政策的唯一因素。日本航空自卫队正在用157架新的F-35隐形战机替换其许多老式战机,其中就包括一半数量的F-15战机,但自卫队也承认这些F-35战机并不完全适合执行防空识别区巡逻任务。

  日本需要一款可靠、易于维护和可以快速起飞的战斗机,以便对抗中国飞机。F-35显然不是这种战机。由于F-35在日本自卫队战斗机编队中所占比例更大,日本可以用于执巡逻防空识别区的战机数量可能会减少一半。

  日本防卫省表示,F-35不适合紧急升空,要维持和以前一样的体系将变得非常困难。当然不拦截所有中国飞机的新政策并不意味着这个突然可以在日本周围的领空随心所欲。

  根据新政策,地面防空系统和日本自卫队的21架E-767和E-2预警机将负责监视中国军机编队,而日本的战斗机部队不会拦截这些编队。

(0)
相关新闻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歼轰-7A2来了:称飞豹即将退役 言之过早了领先美俄,中国率先实现这一重要成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