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是否购苏57:只对某项技术感兴趣看不上飞机平台
www.wforum.com | 2019-09-05 21:51: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是否购苏57:只对某项技术感兴趣看不上飞机平台

      俄罗斯研制的第五代战斗机苏-5

  8月27日,第14届莫斯科航展盛大开幕,各种明星战机纷纷亮相。这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俄罗斯苏-57战斗机的出口型号苏-57E。那么,这款战斗机中国会买吗?

  与自用型号的差别

  从外表上看,出口型的苏-57E与俄军自用的苏-57基本没有差别,气动布局和动力系统仍采用苏-57的配置,飞行参数和机动性能估计不会缩减。但俄罗斯方面称,苏-57E与俄罗斯自用版本存在一定差别,那说明主要区别是在内部,估计会在航电和火控系统方面进行“简配”,比如将机载雷达的带宽降低、工作模式减少一些、抗干扰性能降低一些、处理目标的数量缩减一些等等,这些基本都是软件方面进行修改,工作量不是很大。当然也不排除部分系统会按用户的需要进行改动,或是在个别系统上采用最新设备或最新技术,让客户替俄罗斯验证新技术买单等,这都是俄罗斯在出口武器方面的传统,相信苏-57E也不例外。

  AI技术没有削减

  在宣传资料上,俄罗斯方面称苏-57E是一款第5代多功能战斗机系统,可在任何气象条件和复杂电磁环境下执行一系列对空、对地以及对面打击任务,具有多用途作战能力,还可以把AI(人工智能)技术整合到飞机对目标的打击过程中。

  AI技术或者叫人工智能辅助系统是苏-57战斗机的一大亮点,按照俄罗斯官方的说法,这种被称为“电子飞行员”的智能辅助系统,能自动完成该机90%的任务,可以自动操纵飞机飞行,自动搜索和锁定目标,并选择最合适的弹药,飞行员只负责监控屏幕和做出决策,并负责按下武器按钮。还宣称这种智能辅助系统能够自主控制飞机返回基地,从而在飞行员失去意识的情况下挽救飞机。

  虽然这种说法有广告宣传的意思,但也体现了苏-57战斗机具备很强的信息融合和信息处理能力,人机交互水平也很高,这些都可以大大降低飞行员的负担,可以让飞行员专注完成最重要的工作,提高作战效能。

  中国会买吗?

  苏-57E的目标客户,自然是俄系武器的传统买家,比如中国、印度、越南、印尼、阿尔及利亚等国。希望最大的还是中国和印度,毕竟这是五代机,采购价格和使用成本相当昂贵,不是一般中小国家能够承担的,就是越南这种经济还不错的国家,买也买不了几架,所以俄罗斯的主要推销对象肯定是中国和印度。另外,因为引进S-400系统与美国闹翻的土耳其也是潜在买家,为促成合作,普京还在航展现场亲自向艾尔多安介绍苏-57E。

  鉴于苏-35和S-400等先进装备都是首先外销中国,那现在苏-57E开始出口了,中国会不会购买呢?

  其实,中国空军现在并不见得能看上苏-57E,因为我们的第五代战斗机歼-20的发展比苏-57更顺利,现在更是已经批量装备一线作战部队,在雷达、电子技术和隐身设计等方面都比苏-57更加先进,弹舱设计比苏-57更加合理,还为歼-20配套研制了新一代空战武器,在系统成熟度方面比迟迟没有成军的苏-57更加完善、可靠。

  总的来说,我们完全没有购买的必要。即便对该机产生兴趣,看上的也不是苏-57这个飞机平台,而只是其中的某项技术。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