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舰通过台湾海峡时 遭解放军10多架战机警告
www.wforum.com | 2019-07-28 21:03:2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舰通过台湾海峡时 遭解放军10多架战机警告

    媒体的报道截图(注意右上角苏-30配图有误)
  
       7月24日,中国发布新版的国防白皮书,其中大篇幅严厉警告“台独”,就在同一天,美国海军派出了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安提顿”号(USS Antietam,CG-54)穿越台湾海峡,这是今年以来美国军舰第六次穿越台海,美国的这番举动引发岛内部分媒体“欢呼”、“亢奋”。

  我外交部发言人的回应是,“中方密切关注并全程掌握”美国军舰通过台湾海峡一事。而广大爱国军迷对于我方采取的具体措施,依然保持着热切关注,尤其是美军舰艇俨然将穿越台海常态化、例行化的情况下。

  7月27日有台媒披露,这次美舰穿越台海时,解放军首次在夜间出动10多架次战机与无人机,并配合军舰,对穿越台海的美舰采取了罕见的“海空联合全程监控”。

  对此,台媒用“显示解放军强势作为”来形容这次行动,隐约间挡不住赞叹之情的外溢。

美舰通过台湾海峡时 遭解放军10多架战机警告

  歼-11

  台媒称,美舰进入海峡后,起飞MH-60直升机担任空中警戒任务,并飞在海峡中线以西空域,很快遭到解放军歼-11战机警告,被迫飞到海峡中线以东,随后苏-30接替歼-11持续保持空中警戒,另有“翔龙”无人机加入监控,据称,在美舰过海峡的9个小时中,解放军持续出动高达10多个架次的军机,对美舰进行警戒监视,力度空前。

美舰通过台湾海峡时 遭解放军10多架战机警告

  美军MH-60

  台媒提及,当晚,有无线电爱好者“罕见听到”以英文发出的警告——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美国编号XXX的MH-60直升机,你飞行偏离到海峡中线以西,请马上飞回到海峡中线以东……

美舰通过台湾海峡时 遭解放军10多架战机警告

  台军P-3巡逻机

  台媒进一步称,25日清晨美舰通过台湾海峡之后,并未像过去那样持续向北、返回日本横须贺,却是突然转向东南,有绕台的苗头,此时,解放军军舰持续跟踪监视的同时,空军更是出动多架次战机前来监控,再加上日方的军舰与P-3反潜机,以及台军的舰机,多方海空力量罕见集聚台湾岛东北方海空域,态势极为“紧张”。最后美舰通过与那国岛附近海域后,转而东切到太平洋、远离台湾后,再向南航行,直到25日傍晚航行到菲律宾海,再转向回南海。

  至于台媒上述报道的真实性到底如何,还有待进一步证实。

  我们想说的是,按照国际惯例,中国军用舰机当然会对通过台湾海峡的外国舰机“保持监视警戒,防止其进入中国领海、侵害我方主权,防止其威胁我方舰机的安全。

  正所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捍卫祖国安全的最一线,热血将士们一贯秉承“祖国知道我”的默默奉献精神,做的多,说的少,用他们的赤胆忠心谱写着新时代的铿锵乐章。

  “中国有坚定决心和强大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新版国防白皮书中的这句话,它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在新的时代和新的征途中,它正在变得更加坚实厚重、变得越来越形象具体、也越来越深入到你我的内心深处……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