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大批歼10登上“不沉航母”作战的劣势终于要被弥补
www.wforum.com | 2019-07-21 20:09: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早在苏联解体之后,中国就从苏联进购了"基辅"号等退役的航空母舰,并试图修理"瓦良格"号用作军事练习。"辽宁号"航空母舰的出现,的确是一次不小的进步。在动力系统方面,更是直接将蒸汽动力改变为核动力。显然,核动力在设计上无需占据过多空间,并且在三十年内都是无需更换燃料的。不仅如此,"辽宁号"还搭载了歼15作为舰载机。

       实际上,除了大家接触过的"辽宁号"、"山东号"航空母舰,还有一些空军基地。这些空军基地大多被军事家们称为"不沉的航空母舰"。特别的是,这些空军基地都是建造在岛国或者是岛屿上的。随着海上作战的重要性逐渐显现出来,伴随着军事战略地理位置选取的原则性,如今,这些空军基地成为了军事力量向外延伸的基本保障。

       因此,像歼15战机,自然也可以承担起舰载机的任务。这样的话,由岛屿作为航空母舰,战机作为舰载机,大型的航母战斗群也由此建成。不久前,歼10就开始了一次战略部署,已知的就有至少四架歼10在十多天内陆续被部署在我国的一些岛屿上。这次部署,也被军事家们称作"一次划时代的部署"。

       歼10作为我国单座单发的第四代战斗机,在动力装置上采用了涡扇发动机,同时,气动布局也让歼10极大的提高了飞行时的上升推力,让歼10拥有更快的飞行速度。同时。作为中型战斗机,歼10本身装备有源机载相控阵雷达,具有全天候空中作战优势,具有很好的隐蔽功能。

       尽管如此,歼10的投入就让人很不解。要知道,相较于歼10来说,五代战机歼20和搭档歼16的性能要更加好一些。作为五代战机,鸭式气动布局的使用让歼20具有了很好的隐蔽性能,DSI鼓包进气道为发动机提供更加平稳的气流,有利于发动机助推升力。同时,"升力体、边条翼、鸭翼"布局是歼20的独创布局,搭配飞火推一体化控制技术,将歼20的结构和功能进行了总体的优化。

       同样的,歼16装备的电子扫描相控雷达可以将多个目标放在视野内,并且很好的隐蔽自身。无论是对地还是对海作战,都没有问题。与此同时,歼16安装了涡扇发动机,加上霹雳级空空导弹,毫不夸张的说,其性能相当于美F15E轰炸机。因此,从性能上来讲,歼20和歼16是要优于歼10的,即便是最新版的歼10也无法比拟。

       不过,这是作为战斗机来看,如果作为舰载机,将歼10运用到海上作战和海面军事战略部署,就应当另当别论了。目前,南海岛礁已经基本建设完成,不出意外,歼10将会大批的投入到南海岛礁中去,并且长久的作为舰载机使用。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的南海岛礁上,是苏35在投入使用中。作为俄罗斯研制的四代半战斗机,苏35无论是探测距离,还是抗干扰能力,都是相当优秀的。同时,苏35还具有持续机动能力,指向性的气动布局的劣势也得到了弥补。因此,可以说,相较于其他的四代战斗机,苏35仍然具有自己的优势。

       较为可惜的是,苏35的投入量并不大,要知道,进购一架战斗机,价格还是比较昂贵的。所以,目前歼10的大量投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我国在海上作战战斗机数量上的劣势,也直接的提高了,我国南海岛礁空军基地这样一个天然的"航空母舰"对于人们的战略重要性。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