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航母技术赶超西方 电磁弹射及拦阻索已领先世界
www.wforum.com | 2019-05-22 19:11: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航母技术赶超西方 电磁弹射及拦阻索已领先世界

  建造一条航母有多难,世界这么多国家能独自造航母的仅几个国家而已。比如拥有航母使用经验几十年的印度,目前连四万吨的中型航母都要造个十多年还是半完成状态。而建航母第一关就是要有高强度的特种钢材,这是必须条件么?

  海上的浮动机场的航空母舰,飞行甲板的面积相当于几个足球场没有任何船只或军舰能与他相比。在这上面要在服役中起降无数次的飞机,而他们在起降时的冲击力是巨大的。且要耐高温性、抗氧化性。另外航母的服役期最多可达50年,在海上执行任务时要面对的不仅是武器的攻击,更多的来自大自然的带来的狂风巨浪的严苛气象条件。所以航母所用的材料不仅是甲板上的平整度和韧性达到最佳,更重要的是船体的焊缝的强度、工艺性均要高于大多数军舰,质量要求相当严格。

  美国的航母用HY-80高强度钢材是有讲究的,他的屈服强度就比中国我们的国产钢Q235碳素结构钢要高出三倍左右。在强度相同的情况下,他的尺寸、厚度、还有整体结构重量上要比我们强很多。当然不是所有航母的钢都是高强度的,普通钢也能胜任,只是在结构重量上要牺牲点。比如飞行甲板上的甲板钢如果要用普通钢来制造,那么他的厚度就要非常大,以至于会对航母的稳性与重心产生较大的影响,但强度没问题。航母甲板还要求有保持平整度和张力。而飞机的起降造成的“冲击力”是由船上肋骨所承担的,与飞机甲板关系并不大。

  而航母上的钢材难点在于厚度和尺寸,主要是航母甲板的平整度,为了这个要少拼接钢材与焊缝次数,则要用巨大尺寸的钢板。制造厚钢板轧制难度极大。高强度钢宽度在5米,厚度则是50-60毫米。如果是普通钢则要超过100毫米以上,重量在100吨上下。对板坯和轧机的要求极高。性价比就成了问题。

  目前现代的军事装备中的科技含量就是重要的竞争力,所以强国拼的是高科技。而中国在国产航母的研制中,可以说从各方面追上或超越了很多国家,比如电磁弹射器及电磁拦阻索则我们相信已经领先了,未来我们的003航母与新型动力航母绝不会让我们失望的。

(0)
相关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
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
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
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
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