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将同时新建两艘8.5万吨级航母 配弹射器
www.wforum.com | 2019-04-28 19:26: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香港媒体报道,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已经基本完成甲板漆工作。

  这一国产航母,距交付中国海军,又进一步!

中国将同时新建两艘8.5万吨级航母 配弹射器

  从照片看,相关航母甲板上铺设的底漆、防滑高强度表面漆已经分区完成。

  其顺序为底漆先行,表面漆跟上。并且按照起飞区、着陆区、调度区大致分为三块区域分别进行,这体现了航母甲板漆的复杂程度,每一个区域均有其特殊的要求。

  随着第一艘国产航母接近交付我军,中国航空母舰计划也迈向一个历史性的里程碑。由中国自行研究、制造和服役装备航空母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长期的梦想。

中国将同时新建两艘8.5万吨级航母 配弹射器

  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中国一直在努力打造自己的航空母舰,但在21世纪之前中国之前从未拥有或运营过航空母舰。自1985年以来,中国已经购买了四艘退役航空母舰用于研究:澳大利亚的墨尔本HMAS号和前苏联的明斯克号、基辅号和瓦良格号。

  瓦良格号后来经历了广泛的改装,被改装成中国第一艘现役航空母舰辽宁号,这也是中国随后设计国产航母的基础。近期,辽宁号被宣布将打造为战斗舰艇,甩掉试验训练舰的帽子。

  外媒报道,到2018年,中国航母项目将拥有一艘单独的作战航母,即辽宁号,而第二艘和第三艘航母正在建造中。据外媒预测,到21世纪30年代,中国可能拥有5到6艘航空母舰。

中国将同时新建两艘8.5万吨级航母 配弹射器

  2013年12月,外媒报道称中国海军计划在2020年前装备两艘辽宁型设计的航空母舰,分别命名为001型和001A型。报道指出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已获得建造这两艘航母的合同,预计费用为90亿美元。

  当时报道还宣称弹射器可安装在一艘航母上,以方便机载预警飞机的操作和空中控制,但目前看来至少要到第三艘航母才会有弹射器的出现。目前,辽宁舰在反潜和防空作战中,将无人机与直升机相结合,弥补缺少大型固定翼舰载机的缺陷。

  2015年12月31日,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证实,中国正在设计和建造第二艘航空母舰。该航母2013年开始建造,2017年4月下水。这一也被称为001A的航母,是一艘传统动力的滑跃起飞布局航母,排水量约为70000吨。它可能由高压锅炉和汽轮机提供动力,不过此前曾有技术报道推测它可能由燃气轮机驱动,与苏联时代建造的辽宁舰的锅炉动力有明显的不同。

  2018年10月28日,基本完成主要设备安装的中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001A型离开母港大连,进行第三次海上试航。

  而外媒报道中国海军的第三艘航空母舰,被称为002型,将是完全不同于001型(辽宁)和001A型(山东)的设计。它的排水量约为8.5万吨。2015年外国媒体报道称,中国海军正在陆地基地测试电磁弹射器和蒸汽动力弹射器进行对比测试,这被认为表明002型以及未来的计划舰载机可能使用常规起降方式,可运用大型舰载机,例如预警机。

  外媒认为中国第一艘002型航空母舰于2017年2月开始建造。据称,大连造船厂和江南造船厂正在同时建造两艘该级航母。

  还有报道认为未来的中国003型航母,比002型更大,而且还具有核推进动力系统,全电设计,可以为激光和电磁轨道炮等先进武器提供足够能量。此外报道推测该航母将成为仅次于美国超级航母的一种载机海上平台,比英国、法国的现有航母更为先进。

(0)
相关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
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
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
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
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