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GDP仅为中国1/3 却还想学中国建造第3艘航母
www.wforum.com | 2018-11-29 17:42: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GDP仅为中国1/3 却还想学中国建造第3艘航母

  印度第3艘航母“维沙尔”号的想象图

  近几天,关于中国第三艘航母已上船台的消息不径而走,成为国际上的新话题。没想到,私下与中国较劲的印度,也要来掺和一下了。据悉,印度海军近日已经提出了第3艘航空母舰的计划,名称暂订为“维沙尔”(Vishal),它的排水量6万5千吨,将成为印度最大型的航母。专家认为,印度实在不需要这么多艘花大钱的航母,它在对付宿敌巴基斯坦时并不适用航母发动攻击,建第3艘航母除了能跟中国在舆论上比拼一下、维持造船业与工人就业之外,看不出有任何实质作用。

印度GDP仅为中国1/3 却还想学中国建造第3艘航母

  关于中国的第三艘航母已经在船台上建设、排水量超过8万吨、使用电磁弹射器、或将于2019年下水的重磅新闻,着实刺激了印度的神经。此前已经在烈火-5洲际弹道导弹试验成功、国产核潜艇“歼敌者”号完成首次战略威慑巡航、首艘国产“维克兰特”号航母将在2020开始试航、火星探测器成功入轨、运载火箭发射实现一箭104星、反导试验15次有13次成功、正在奋力打造印度版的GPS的印度,自然不甘落后,在首艘国产航母下水3次离海试日期还需至少2年的情况下,紧跟着中国出台了所谓的第3艘航母制造计划。

  据美媒的报道,印度的第3艘航母很是高大全,包括排水量为6.5万吨,这比此前“超日王”号和建造中的“维克兰特”号近乎4万吨的排水量要大上60%,而且在搭载舰载机方面,“维沙尔”号能载57架F/A-18C/D或“阵风”战机,这比前两者合起来也就是24+30架米格-29K还要多而且性能更占优势,当然,“维沙尔”号的重要看点是采用美国提供的电磁弹射器(川普曾许诺过但要看印度采购F/A-18与否),这让其战机出动率要远远高于前两者,因此战力更加可观。但从数据来看,印度第3艘航母比中国第三艘航母战力差远了!

  但是,印度如此快速抛出第3艘航母的建造新闻,到底是出于何种考量呢?当然,外界对此的猜测是用来威慑中国,可印度做得到吗?答案是否定的,中国早已部署了多种反航母导弹,包括东风-21D、东风-26、鹰击-12B、鹰击-18等反舰导弹,就是美国防护严密的核动力航母都非常忌惮,印度这些半拉子航母就别提什么威慑中国了!如果硬要说威慑的话,那就是会对中国海军途径印度洋构成干扰,但意义并不大。可对巴基斯坦来说,印度航母的威慑力就不容乐观了!

  分析认为,如今中国航母发展到第三艘,在亚洲自我感觉可与中国平起平坐的印度,也大步追了上来,目的当然是告诉中国你有的我也会有!但中国的综合实力是印度能比的吗?中国的GDP是印度的3倍,印度的外债总额是1.4万亿美元而外汇储备是4000亿美元,而中国这项数据是1.89万亿美元和3.2万亿美元,从这些数据来看,一支航母编队动辄上百亿美元的开支,可能中国更容易负担得起。但印度过于注重面子,如果不能紧跟中国推出第3艘航母,那就等于承认输给了中国。所以,印度真是拼了!但这样下去印度玩得起吗?

(0)
相关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
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
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
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
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