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航母力量增强直追美国 美军曾用7小时击沉日航母
www.wforum.com | 2018-10-30 19:16: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航母力量增强直追美国 美军曾用7小时击沉日航母

  迄今为止,在新一轮技术革新前,航空母舰仍然是海军夺取制空权和争夺制海权的主要力量。而美国12艘航母对全球任何一个国家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威胁,在美国屡次蠢蠢欲动之时,在美国社交媒体必会出现一个热门话题:美国航母恐怕会被击沉。

  据美国海军官方媒体9月26日发布文章称,据过去一年多对航母舰载机50年内的部署情况分析,美国海军拥有可支配航母的数量是1992年以来最低的一次,据分析,在2013到2018年近5年的时间里,美国航母部署率仅为22%左右,甚至比反恐时期还低,以至于舰队反应计划形同虚设,其中被指最主要的原因是航母的维修费用严重不足。

中国航母力量增强直追美国 美军曾用7小时击沉日航母

  尽管美国航母战备部署率仅有15%,这足以让其在全球海域横行无阻,依然没有改变海上霸主的主导地位,不过除了美国大力发展航母计划,其他国家对发展航母同样保持高度重视,例如俄罗斯除了正在升级改造的库兹涅佐夫上将号航母,还计划建造一艘适用于未来战争的暴风雨级航空母舰,据悉排水量达9至10万吨,最多可搭载90架舰载机。

  如果说俄罗斯受限于经济发展,暴风雨级只是说说而已,那么法国对航母的重视程度丝毫不亚于战斗民族,在60年前法国就开始效仿美国研制核动力航母,生搬硬套之下法国将2组核潜艇上的反应堆移植到航空母舰上,奈何因动力不足导致戴高乐号航母出现趴窝、断轴、舰载机无法起飞的现象,这让法国在航行自由的路上赚足了眼球。

  与此同时,英国在航母发展上可以算得上欧洲少数几个老牌工业强国之一,尽管在航母的建造上跟上了时代的步伐,但有其经济能力令其航母战略捉襟见肘,曾一度出现新型航母母舰裸奔的现象,在前不久好不容易接收几架F-35B隐身舰载机,刚完成舰载起降便收到来自美国停飞所有F-35的消息,F-35B故障不断对英国舰载飞行员而言同样是个不小的挑战。

  中国在航母热潮中虽然没赶上鼎盛时期,但凭着自身的努力也开启了疯狂建造航母的模式,正所谓后生可畏,在美国看来2050年中国海军很有可能具备和美国海军正面匹敌的能力,而其他国家即便具备技术条件,没有强大的经济和工业体系支撑,终究会淹没在历史当中。

  在未来航母对峙的场面必不可少,那么下一艘航母将如何被击沉呢?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10月28日撰文表示,1944年6月19日在菲律宾海同日本的对抗中,美国USS长鳍金枪鱼号潜艇向日本航母发射6枚鱼雷,有2枚鱼雷朝着航母的方向飞来,其中一枚被日本舰载机成功撞毁,而另外一枚穿透了甲板成功引燃了燃料和气体,在7个小时后,日本大凤号航母由于气体浓度过高发生爆炸,带着1650名海军和数十架飞机沉入海底,这对日本来说是不可逆的损失,即便是现在航母一旦被击沉代价都是无比惨痛,战争原本就是残酷的。

  自二战后日本虽无大型舰载航母,但是日本在原有直升机航母的基础上,随着F-35B舰载机的加入,日本很有可能将两栖攻击舰改装为小型航空母舰,至于日本下一艘航母命运如何就不得而知了。

(0)
相关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
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
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
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
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