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正在造新一代航母 美军又一超级巨兽也即将问世
www.wforum.com | 2018-10-24 01:19: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正在造新一代航母 美军又一超级巨兽也即将问世

  2018年中国航母发展进入了一个高潮期,在国产航母进行海试的同时,下一代航母的建造工作也已经开始,而且为同时建造二艘,也许仅需5年,我军拥有4艘现役航母。

  正当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新一代航母时!美军又一超级巨兽也即将问世了,就是美军第二艘福特级航母:肯尼迪号,目前它的建造工作相当顺利,可能要比原来预期的时间更早下水。

中国正在造新一代航母 美军又一超级巨兽也即将问世

  按2018年9月1日,由纽波特纽斯造船厂发布的消息:肯尼迪号结构工程已完成83%,总体工程已完成50%,预计将在2019年底下水,比原计划提前了4个月时间。

  肯尼迪号的建造工作始于2011年初,次年因财政问题停工两年,2015年起,工程才开始加快,当年8月22日,正式铺设龙骨,如果在2019年底下水,那么再经过3年半的舾装工程,最快在2022年服役,以替换现役的“尼米兹”号。

中国正在造新一代航母 美军又一超级巨兽也即将问世

  这个速度与中国航母建造比要慢了不少,但是考虑到其吨位为10万吨级,那么速度也算不上慢了。与已服役的福特号相比,肯尼迪号在设计上不会有什么调整,属于同级同型舰,也是满载11万吨级别的超级航母了。

  大家都知道目前该级的首艘福特号航母问题不断,比如:电磁弹射尚没有达到更想状态,各类小毛病也不少,部分测试工作也没有完成,实际已经连续数次推迟了投入作战部署的时间,那么在建第二艘为何还要加速?也许应该放慢建造速度,以及从首舰的测试工作中吸取教训来进行改进和修改。

中国正在造新一代航母 美军又一超级巨兽也即将问世

  如果这么干的话,也许是最为理想的状态,但是在目前的局面下:不允许,因为再慢就被中国追上,中国航母的发展速度非常快。

  如今中美实际上在进行一场新型航母建造比赛,美军想赢也许不难,但是想保持什么压倒性优势才是问题,目前中国海军马上要开启双航母战斗群,2018年更一口气开工建造了两艘电磁弹射型的航母。

  中国的新一代航母没有采用核动力,虽说不及核动力理想,但在使用上的差别不大,也就增加了后勤压力,满载已达到8万级,舰载设备上已经可以与美军航母相比,电磁弹射器、电磁阻拦等等应有尽有,再考虑正在研发中新一代舰载机,战斗力已有全面的提升。

  如果说中国现有的两艘航母与美军相比有代差的话,那么下一代航母与美军就是同代,这绝对不是美军愿意接受的,更不要说,中国的建造速度更快,也许到2022年时,2艘都可以服役,那么中、美在新一代航母数量将相同,如果美国不想落后,只能加快工程进度了。

(0)
相关新闻
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
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
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
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
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首度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中国宣告双航母时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