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大红鹰旅斩获两顶金头盔:歼10C在对抗中大比分获胜
www.wforum.com | 2021-08-09 05:36: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红鹰旅斩获两顶金头盔:歼10C在对抗中大比分获胜

  图片说明:高本超(右)、杨帅(左) 来源:南部空军

  东方网·演兵场8月9日报道:近日,空军“金头盔-2021”检验性考核落下帷幕。据南部战区空军官方微信号“南部空军”消息,南部战区空军飞行员高本超、杨帅组成的机组摘得桂冠,斩获2顶“金头盔”。

  作为中国空军四大军事训练品牌之一,“金头盔”考核由一场场自由空战对抗组成,来自五大战区的战斗机飞行员云集西北大漠,坚持到最后的机组就能获得“金头盔”的殊荣。因此,“金头盔”考核不仅仅是战斗机飞行员的竞技场,也是各型战斗机一决高下的演兵场。

大红鹰旅斩获两顶金头盔:歼10C在对抗中大比分获胜

  图片说明:歼-10C(前)和歼-16 来源:南部空军

  在今年的“金头盔”考核中,高本超、杨帅所在机组经历多轮对抗,都以大比分优势胜出。长机飞行员高本超表示,本次检验性考核中对手不乏“老将”、“新锐”,越到后面越难打,每一场都充满不确定性,空中态势变化极快,一个小的失误都可能是“致命”的。

  官方报道透露,在最后一场对决中,“敌”机迅速上升高度, 利用其装备优势先发制人,发射导弹。高本超和杨帅两人临危不乱,成功规避导弹攻击。第二次进入时,双方战斗由中距打到近距,很快到了超视距空空导弹不可逃逸距离。攻防较量还在持续,几番缠斗后,最终高本超成功将“敌”机压制,随即他抓住有利时机,对“敌”实施攻击,完成“双杀”,取得了这场关键战斗的胜利。

大红鹰旅斩获两顶金头盔:歼10C在对抗中大比分获胜

  图片说明:歼-10C挂载两枚霹雳-10出击 来源:南部空军

  报道画面中,高本超、杨帅装备的是国产新型三代半战机——歼-10C,这也标志着该机在今年的“金头盔”对抗中力压群雄,表现非常出色。再锋利的宝剑也需要剑客的发挥,正值壮年的高本超已经累计飞行超过2500小时,拥有歼-7B、歼-7H、歼-7E、歼-11BS、歼-10原型机、歼-10A和歼-10C等战斗机的飞行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高本超本身不仅战斗素质过硬,还是一名出色的领导者。今年6月8日播出的《国防故事》中,节目组来到了高本超所在部队,讲述了这支部队在强军路上一路“先行”的故事。

  作为部队的主要军事领导,高本超不仅是昼间飞行的塔台指挥员,也是夜航训练的带飞教官。在训练中,最难的课目都是从他自己开始,每次训练之后,高本超还会带领其他飞行员进行复盘,利用先进的ACMI系统总结每次训练的得失。

大红鹰旅斩获两顶金头盔:歼10C在对抗中大比分获胜

  资料图:“云岭红鹰”装备的歼-10C(低可视涂装) 央视截图

  公开报道显示,高本超所在部队系于南部战区空军劲旅“云岭红鹰”,该旅因战机机身上绘有由“一三一”汉字组成的“大红鹰”标记,也被军迷昵称为“大红鹰”旅。驻守在西南边陲的这支航空旅,曾出色完成珠海航展、国庆60周年阅兵、建军90周年阅兵、“红剑”系列演习、中外联训等多项重大任务,在空军首届军“金头盔”比赛中,更是一举夺得三顶“金头盔”,一战成名。

  有意思的是,该旅和歼-10战机有着“不解之缘”。该旅前身系空军第一个整建制装备和形成战斗力的歼-10团,曾得名“歼-10第一团”。改装歼-10之后,他们完成了第一次海上突防、第一次超低空突击、第一次空中加油、第一次高原夜训、第一次远海长航时等探索性实战化训练,研究创新了一大批新训法、新战法,填补了该型战机作战训练领域的百余项空白。

大红鹰旅斩获两顶金头盔:歼10C在对抗中大比分获胜

  2009年,“云岭红鹰”再次换装了歼-10的“升级版”。2016年,“云岭红鹰”又站上了一个新的起点,开始批量换装歼-10C战斗机。作为歼-10系列战机的最新改进型号,装备有源相控阵雷达的歼-10C是标准地三代半战机,是一款能对空、可对面的多用途战机,时常挂载电子战吊舱、精确制导炸弹和空面导弹出击。

  当然,能从歼-16这类重型战斗机手中夺下“金头盔”,歼-10C的空战能力显然不容小觑。从面世以来,网友总围绕着“歼-10C和歼-16孰强孰弱”争论不休。单纯从“战绩”来看,双方互有胜负。

  然而,从飞行员角度来看,双方的观点却惊人的一致:在歼-10C飞行员、“金头盔”获得者看来,谁能最终发挥好自己飞机的性能优势,谁就能取得空战的胜利 ;歼-16飞行教官王崧羲认为,在这两型战机整个对抗过程中,基本上是平分秋色。

(70)
相关新闻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歼轰-7A2来了:称飞豹即将退役 言之过早了领先美俄,中国率先实现这一重要成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