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中国航母两款飞机拖车曝光 可拉着歼15原地转圈
www.wforum.com | 2020-11-24 18:02: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航母两款飞机拖车曝光 可拉着歼15原地转圈

  近日央视报道,我国海军航空兵首批生长模式培养的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已获得着舰资格认证,能驾驶歼-15战斗机从航母上昼夜起降,标志着我国海军已经具备了自行批量培养舰载战斗机飞行员的能力。

  这条新闻让“辽宁”号和“山东”号两艘中国航母再次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加上紧锣密鼓建设中的003号弹射型国产航母,三艘航母对舰载机飞行员的数量提出了较大要求,飞行员的培养将直接影响舰载航空兵战斗力的生成。

  同样,与航母战斗力息息相关的还有航母上诸多特种车辆,例如为了提高舰载机在飞行甲板和机库中的周转效率,我国航母居然配备了两种型号的专用飞机拖车。

  其中第一种拖车是专门负责飞行甲板作业的拖杆式拖车,该车体形较大,外形低矮,驾驶员坐在车体左侧中部的驾驶舱内单人驾驶车辆,车体前后都有牵引栓用于安装飞机牵引杆,与歼-15或直升机的前起落架连接,拖动飞机在飞行甲板上移动到达指定位置。

中国航母两款飞机拖车曝光 可拉着歼15原地转圈

  但当战斗机来到升降机,要被停放入库时,飞机拖曳的任务就要被移交给第二种拖车了。该拖车体形更小高度更低矮,采用先进的无杆抱轮式设计,完全抛弃了累赘的牵引杆,使用夹持举升装置将歼-15战斗机的双轮前起落架抱住抬离地面进行牵引。

中国航母两款飞机拖车曝光 可拉着歼15原地转圈

  无杆拖车最大的优点是与飞机起落架直接连接,由于完全无需考虑牵引杆的动态,拖曳飞机前后和后退都非常直观,能方便地实现牵引战斗机在狭小机库中辗转腾挪。更重要的是无杆拖车能在战斗机鼻子底下抱着前起落架轻松实现360度原地旋转,这就是为什么国产航母机库升降机出口处会画着大圆圈标记的原因,因为歼-15进出机库时都要在无杆拖车的牵引下在此做原地旋转,对准方向后再入库出库。

  但由于无杆抱轮设计无法兼容直升机的前起落架,所以这种拖车仅被用于在升降机和机库内拖曳歼-15,未来应该也能拖曳国产舰载预警机。

  无杆拖车带来的原地旋转能力无疑大幅提高了舰载战斗机进出机库的周转效率,我国航母装备的这两种飞机拖车,以及国产舰载消防车、起重车、、移动电源车、挂弹车的纷纷问世,说明我国在航母特种车辆研发与制造上已经形成完整体系,有力增进了我国航母战斗力的生成。

(3)
相关新闻
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
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
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
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
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首度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中国宣告双航母时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