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对越反击战中 自带炊具上战场的回族战士李兴树
www.wforum.com | 2009-04-06 13:33:32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79年对越反击战30周年纪念文集之

    自带炊具上战场的回族战士——李兴树

    1979年那场对越反击战中,149师炮兵团加农炮1连,有个回族战士为了不给连队添麻烦,情愿自带炊具和羊油,随部队打仗。战斗过程中,他除了和其他人一样勇猛战斗外,还克服民族习惯带来的就餐困难,硬是没有拉连队的后腿,取得了很好的战绩。战评时,被荣记三等功一次,成了人们称羡的功臣,为回族人民争了光。

    我和小李曾是同班战友。1975年3月底,我们侦察班分来四个新兵,两个云南人、一个四川人和一个河南人。云南人有大理白族的赵锡坤和昭通回族的李兴树。

    李兴树个子不高,长着一张娃娃脸,看上去很可爱。他的脑子很好用,学基本运算比别人快多了。就有一点不管谁出面做工作都不服从,那就是他那回族不沾猪油荤腥的规矩绝对不让破,为此连里营里和团里谅谁都没辙。

    本来部队一直都是很尊重少数民族生活习惯的,炊事班在炒菜时都单独为他们炒符合他们民族习惯的菜。可他不干,他要求不许用给大家炒菜的锅给他炒菜,必须另外买锅并在其他地方给他炒菜。这显然办不到。连里就请示营里,营里又请示团里,决定动员他的同乡来做工作。谁知那几个回族同乡不但没让他“回心转意”,反而被他狠很地“教训”了一顿,回到自己连队后也象他一样坚持按回族习惯开伙食了。

    以前到我们团队的回族人也不少,从来没有象他这样坚持本民族习惯的。没办法,团里经向上级请示,决定将他作退兵处理。当向他宣布此决定时,他竟讲出了一大堆大道理来,什么党的民族政策啦,什么民族歧视啦,等等,唬得几个找他谈话的政工干部一愣一愣的。他不但不回家去,而且要求干满服役期,声称如果仅仅为了他的民族生活习惯问题就将他退回家的话,他将向党中央毛主席告状。

    这下问题搞大了,谁敢违反党的民族政策呢,况且小伙子除了在伙食上不配合外,其他方面都还不错的,只好又经上级批准,将他留了下来,并帮他买来锅盆碗筷,让他提前半小时下操去烧饭吃,司务长每月将他的伙食费和补助费一分不少的退给他。年底拉练时,他就比别人多带一些东西,那就是烧饭家什。就这样,到了1976年初,侦察班是不能让他呆了,只好将他下到炮6班去当了一名炮手。

    1978年初,他服役期满了,组织上决定让他退伍,他又一次与领导进行辩论,因为他一直未能入党,认为是组织上对他歧视,提出不给入党就不退伍。连里拗他不过,又一次请示上级批准后,将他留了下来。到了年底,部队进入了一级战备,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他也兴奋地不得了,总算赶上打仗了。然而,组织上觉得平时由着他也就算了,这一次可不是闹着玩的,总不能还让他自带锅灶,自己起伙吧,这也太不现实了。当领导再次找他谈话时,明确告诉他作为留守人员,参加留守队的工作。他一听如此安排又不干了,向连里营里和团里写血书,坚决要求参战,否则就是对他们整个回族的歧视,并表示一定自己克服伙食上的不便,决不拖连里的任何后腿。大家实在拿他无法,只好同意他自带一个小锅参战,司务处多带一些他需要的食品,如牛肉罐头、素菜罐头、鸡蛋、压缩饼干等等。

    小伙子真还争气,硬是没给连里造成大的麻烦。回国后,在云南弥勒东风农场休整时,部队进行了战评,连里觉得他确实不错,就给他报了个三等功。喜报发下来后,他可高兴了,但至于入党问题,就不可能让他满意了。因为他确实太固执了,他所坚持的***教义不符合共产党党章的规定。他本人对这一点根本不当回事,反而强词夺理,说***教义同共产主义理想并不矛盾。这样的结果只能是不能吸收入党,并非因为坚持回族生活习惯导致不能入党。1980年3月份,他无奈地退伍回乡去了,听说他的家乡为他安置了一个不错的工作。

    小李子,你还好吧?老兵我在此向你问好!祝你身体健康,全家幸福,万事如意!

(3)
相关新闻
(图文) 洁白的乳房和庄严的军礼!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战士最令人震撼的眼神!
(图文) 越南人为何听见中国特种部队就颤栗这照片是我军在越南长途奔袭 带头的是个身
(图文) 我的哥哥是如何牺牲在战场上的(图文) 神秘老山“398”血洗国土杜鹃红
(图文) 李作成参加对越自卫还击战,指挥果(图文)目前见到对越傅平山烈士牺牲战斗的最
中越战争中解放军某连集体投降的照片今日最猛组图:现在看也很震撼 一人带20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惩越战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人大闭幕式现诡异一幕 揭示中共乱象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