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图文) 我的哥哥是如何牺牲在战场上的
www.wforum.com | 2009-04-03 11:08:17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的二哥张新是在1973年3月份从湖南常德市入伍的,当年正好是应界高中毕业生,18周岁.当兵在我的父亲老单位55军163师!哥哥到了部队的新兵连,师长就来看他问道:你想当什么兵?"侦察兵!"我哥哥毫不犹豫的回答!师长笑了笑说:还是当普通的步兵吧!就是这样,我的哥哥在普通的步兵连当了5年的大头兵!在军事训练中,哥哥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长,全军的大比武中,分别获得了长跑,射击和对刺的第一二名,1978年年中,哥哥穿上了四个兜的军装,提了干,当了一名排长!

    1979年,中越关系开始紧张,战事愈来愈浓!开始有人活动往后方调动,我的爸爸专程打去电话和书信鼓励哥哥!记得在1月底收到了哥哥的一封信,是用笔记本撕下来的纸书写的!告诉全家:他们已经开到了前线,和越军已经交过火!自己很有信心,让我们放心!

    2月17日哥哥随着我军隆隆的炮声,从广西凭祥的金鸡山打进越南,在攻打同登的时候,他作为师部的尖刀排跟随着副师长李培江打穿插,战斗中,我的哥哥英勇善战,身先士卒,亲手用一个炸药包把38个敌人埋葬在一个法国炮楼里!由于哥哥在战斗中表现突出,提为副连长,并荣立了一等功!在十天的战斗中,我哥哥先后毙敌56人,而自己毫发未损!

    可是,在后来攻打凉山外围的扣马山后,我的哥哥已经担任了连长职务,也就是1979年的2月27日黄昏,作为预备队的哥哥在山上待命,为了勘察地形,哥哥带着连部文书,来到地形高的位子,拿着望远镜向远外望去,躲在山腰草丛中的越南散兵发现了我的哥哥,猫着腰迅速向山顶移动,文书(文书是79年的新兵)发现后紧张的连话都说不清楚:连长!连长!越南鬼子!哥哥还没有反映过来就已经被打过来的冲锋枪子弹打中了头部牺牲了!我的亲哥哥就这样倒下来了!

    明年是哥哥牺牲三十年整!我一定带着全家去友谊关看哥哥去!

(3)
相关新闻
(图文) 洁白的乳房和庄严的军礼!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战士最令人震撼的眼神!
(图文) 越南人为何听见中国特种部队就颤栗这照片是我军在越南长途奔袭 带头的是个身
(图文) 神秘老山“398”血洗国土杜鹃红(图文) 李作成参加对越自卫还击战,指挥果
(图文)目前见到对越傅平山烈士牺牲战斗的最中越战争中解放军某连集体投降的照片
今日最猛组图:现在看也很震撼 一人带20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惩越战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