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永远怀念我的好班长,陈世强烈士
www.wforum.com | 2009-04-06 20:46:03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祖国南彊的春天总是要比家乡来得早些.家乡的草木还刚刚露出嫩芽的时候,这里已是满目葱郁,鲜花灿烂,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色.此时此刻的美景我们无暇贪恋,鲜花释放出的芬芳气息,也无法使我们放松紧张的心情.绿草丛下,鲜花丛中,地雷,枪口,迫击炮时刻威胁着我们的生命.

    一九八三年三月,我服役的广西独立师炮兵团,奉命派遣一个侦察分队,深入龙州边界附近,当时还是越军占领的扣矛山地区,侦察测量地形,为以后攻打扣矛山提供精确的坐标值作准备。我们小组由军事技术骨干,五连侦察班长陈世强带领。在特种侦察兵的护卫下,多次深入越军防线,侦察测量地形,收集越军阵地的部署情报。开始进行很顺利,任务很快就完成了一大半,再有几天就可以胜利回撤了。

    到了三月底,处于热带雨林地区的扣矛山连降大雨,雨停后又出现高山大雾,影响了我们预定的任务计划。当时我们侦察分队的突然出现,频繁的行动,已引起了越军的警觉,越军随即加强了戒备,增加埋设了很多地雷对付我们。时间越来越紧逼,越往后推,完成任务的希望就越小,这时侯大家都很着急,班长急得嘴巴都起了泡。班长说:“要是这次任务完成不了,我真的没脸回家(驻地)”。

    坚持等待到四月十二日,中午天气慢慢转好,雨停了,雾散了,天空出现了久违的阳光。气象兵也发来明天阴转晴的预报。接到明天开始行动的命令后,大家都在抓紧时间整理武器装备,为明天的任务积极的准备。

    十三日早上四点多钟,我们一组人趁天还没亮,按规定拉开了行动距离,摸黑向敌防区悄悄前进,一定要在天亮前到达预定的观察位置。当时走在最前面的是一个新兵,班长背着很重的装备走在后面,在离敌哨所不远的地方,也就是小组进入了最危险的地段,班长小跑步追到前面,替代了新兵危险的位置而自己走到了最前面。 刚走不到一百米的距离,班长不幸踩响了第一颗地雷,巨大的爆炸气浪把班长抛向密集的第二第三颗地雷上,接连三声巨响,班长倒在了血泊中,脖子,后背,大腿严重受伤,鲜血从口里,比急救包还大的伤口往外喷。当我抱起班长大哭大喊的时侯,班长冒着血泡的嘴巴一张一合,想要极力的张嘴说话,那带着”咕咙“声最后的遗言,我一句都没听清楚,但从班长圆瞪着的眼神里我读懂了,班长是在问其他人都好吗?我们都好!班长,那位新兵也没事,因为是你把生的机会留给了他。

    就这样,二十三岁的班长走了!一个首长心目中的军事技术骨干走了,一个战士心目中的好班长牺牲了,班长牺牲的时侯还不知道,早在几天前,提升他为排长的命令已经签发了。只等他安全回家就宣布任命。但班长没有等到那一天。

    过去整整二十五年了,我还能清晰的记忆起班长那严肃而又慈祥的面孔。记得在我新兵偷偷哭着想家的时侯,是班长以兄长般的语气安慰我,鼓励我,记得我因为偷懒而考核不合格的时侯,班长没有踢我的屁股,没有骂我,而是利用休息时间耐心得辅导我,记得我吃不惯面食和没辣椒的菜而闹情绪时,是班长冒着违反新兵在伙食上不能搞特殊的规定,悄悄把自己家寄来的油炒干辣椒往我碗里倒。食堂早餐没吃完的馒头,班长总是偷偷的收起来,等到中午再悄悄给那些吃不惯米饭来自北方的新兵。

    班长!我为有过你这样的好班长而感到自豪!湖南益阳赤山人民也为有过你这样好的子弟而自豪!

    班长!希望你在那边过得好!我永远怀念你,我的好班长!

(0)
相关新闻
(图文) 洁白的乳房和庄严的军礼!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战士最令人震撼的眼神!
(图文) 越南人为何听见中国特种部队就颤栗这照片是我军在越南长途奔袭 带头的是个身
(图文) 我的哥哥是如何牺牲在战场上的(图文) 神秘老山“398”血洗国土杜鹃红
(图文) 李作成参加对越自卫还击战,指挥果(图文)目前见到对越傅平山烈士牺牲战斗的最
中越战争中解放军某连集体投降的照片今日最猛组图:现在看也很震撼 一人带20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惩越战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