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饱受北约威胁,白俄罗斯也搞“核武器卫国”?装备俄军自用型导弹
www.wforum.com | 2022-06-27 06:59:15  HE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饱受北约威胁,白俄罗斯也搞“核武器卫国”?装备俄军自用型导弹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信誓旦旦地宣称俄罗斯从来没有发出过任何“核威胁”,并将俄罗斯的核威慑策略解释为基于防止发生核冲突和大规模战争的“威慑逻辑”。

  话音未落,俄罗斯总统普京就宣布即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向白俄罗斯交付可以携带核弹头的“伊斯坎德尔-M”战术导弹系统。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会晤的主要议题就是“在白俄罗斯建立一个拥有核武器的空军基地”,帮助白俄罗斯空军升级其拥有的苏-25攻击机。

  值得注意的是,普京宣布提供给白俄罗斯的是俄军自用型“伊斯坎德尔-M”,而不是出口型“伊斯坎德尔-E”,俄军自用型“伊斯坎德尔-M”除了突防能力更强外,还具备更远的射程,这明显违反了关于弹道导弹交易的相关国际条约。从白俄罗斯境内发射的“伊斯坎德尔-M”,能够打击波兰和立陶宛等国境内的重要目标。

  关于这项不寻常的武器交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解释这源于乌克兰局势,不仅很多帮助乌克兰军队作战的国际志愿者(俄罗斯政府称之为外国雇佣兵)来自波兰和立陶宛,欧盟对加里宁格勒的部分禁运相当于宣战,而且可以携带核武器的北约飞机经常在白俄罗斯边境飞行,对白俄罗斯的威胁很大,白俄罗斯需要做好准备。去年年底,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就提出愿意让俄罗斯在其领土上部署核武器,借助俄罗斯搞一套所谓的白俄罗斯版“核武器卫国”战略。

饱受北约威胁,白俄罗斯也搞“核武器卫国”?装备俄军自用型导弹

  俄罗斯总统普京则指出,美国在欧洲的6个北约基地部署了约200枚核弹头,相关国家有257架战斗机可以携带这些核弹头。但普京总统似乎有意无意地忽略了俄罗斯军队也拥有数量庞大的战术核武器,并将其大多数部署到了俄罗斯的欧洲领土上,包括飞地加里宁格勒,从加里宁格勒发射的“伊斯坎德尔”导弹,射程可以覆盖除西班牙南部之外的大部分欧洲地区,而俄罗斯政府则不时强调“伊斯坎德尔”导弹可以携带核弹头以及其突防能力。

  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中,俄罗斯军队发射了数量不少的“伊斯坎德尔”导弹,既包括“伊斯坎德尔-M”战术弹道导弹,也包括“伊斯坎德尔-K”巡航导弹,后者曾被美国监测到其射程达1000多公里,违反《中导条约》规定,美国要求核查遭拒后退出《中导条约》,导致这个美俄之间最重要的裁军协议失效。

饱受北约威胁,白俄罗斯也搞“核武器卫国”?装备俄军自用型导弹

  除了“伊斯坎德尔”之外,俄军还发射了多款其他型号的导弹,包括重新服役的“圆点-U”和KH-22空地导弹,这些导弹有相当一部分,大约四分之一是从白俄罗斯境内发射的;基辅战役的俄军北线部队也是从白俄罗斯跨越边境进入乌克兰境内的,并最终在基辅战役失败后逃回白俄罗斯境内。

  值得一提的是,在基辅战役初期,白俄罗斯军队曾一度集结到乌克兰边境附近,摆出一副要加入“特别军事行动”的架势,但很快随着俄军在基辅战役中的失败而作罢。白俄罗斯军队并未直接参与到“特别军事行动”中,但因为白俄罗斯政府为俄军提供的诸多方便,也遭到了来自西方的严厉制裁,为此,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感到很委屈。

(0)
相关新闻
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
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惊了,俄军前线竟出现这种“奇怪”坦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