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媒关注:俄乌冲突或致中国40%战机没用
www.wforum.com | 2022-05-28 22:37:22  啸鹰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媒关注:俄乌冲突或致中国40%战机没用

俄罗斯是当今世界国际军贸市场当中最重要的武器出口国之一,俄制武器销售到了包括中国美国,印度等国在内的一系列的国家。但是在俄乌冲突爆发之际,俄罗斯军工产能尚且无法满足自身需要,哪里还顾得上国际军贸?现阶段俄罗斯武器外销近乎停滞,中印等国此前和俄罗斯签订的军购合同也陷入了停滞状态。

三哥作为嘴强王者,自然是不会放弃这个趁机讥讽中国的机会,因此印度的欧亚时报就刊登了一篇名为《China’s ‘Engine Problems’: Despite New Tech For J-20 Fighters, Beijing Remains Heavily Reliant On Russia — US Experts》的文章。

这篇文章重点引用了美国军事专家大卫·R·马尔可夫(David.R.Markov)的观点。认为中国有40%的战斗机需要使用俄制发动机。提出由于中国对俄罗斯的过度依赖,俄乌战争可能会导致中国军方尤其是中国空军的战斗力下滑。美国人有怎么说的这个,但是印度高兴啥呢?印度有87%的战斗机来自俄罗斯!

恨人有,笑人无,中国空军确实进口了数以千计的俄制发动机,但是中国已经摆脱了发动机受制于人的尴尬。

欧亚时报的文章称,俄罗斯在1992年至2019年期间为中国直升机和其他军用飞机提供了约4000台发动机。大卫·R·马尔可夫(DavidR.Markov)认为,认为俄乌战争已经影响到了中国空军机队的战备。并表示“中国仍然依赖于俄罗斯的部件,在可预见的未来可能会如此。我认为他们(中国)将继续从俄罗斯购买发动机,尽管根据国际制裁,看看俄罗斯现在是否能供应这些发动机将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但是这种观点错的是非常离谱的,中国空军确实使用了俄制发动机,但是中国又不是印度,对俄制发动机的依赖程度并没有那么高。在2011年之后中国航空工业呈现出井喷式发展,那年歼20威龙战斗机一飞冲天世界很多军事专家都不敢相信,一个落后的中国居然能够研制出隐形战斗机,但是事实就是如此。

2015~2016年之后中国航空工业全面开花。自那之后起中国各种飞机一款接着一款的亮相,可以说中国军迷的进军速度都赶不上中国各种有人机无人机的问世速度,飞机太多军迷都不够用了。

印媒关注:俄乌冲突或致中国40%战机没用

但是中国战机需要使用俄制发动机也是不争的事实。苏-27、苏-30,苏-35、米-17、米-171、伊尔-76、伊尔-78等一连串的俄制飞机,那可不是得用原装进口的苏制发动机吗?歼-11战斗机,歼-15战斗机,那都是在苏-27的家族框架之下,研发的中国版苏-27家族。这些战斗机基本型以及早期改进型自然也得使用俄罗斯制造的发动机。

运-20开始交付之时,由于中国的涡扇十八尚未成熟,因此也得使用从俄罗斯进口的D30发动机。中国自主研发的枭龙、歼-10、歼-20、歼-35等一系列战机。由于中国航空工业未知配套的发动机并未完全成熟,因此很大一部分歼-10,歼-20使用了俄制发动机。这没什么不好意思说的,毕竟这些都是残酷的现实。中国进口俄罗斯发动机的消息,那也是一抓一大把。

印媒关注:俄乌冲突或致中国40%战机没用

中国空军使用俄制发动机的飞行器数量怎么算也超过1000了,所以说中国进口了4000台俄罗斯发动机,这个数量确实是比较合理的,印度欧亚时报认为使用俄制发动机的中国战机的数量高达中国空军战斗机数量的40%也不算夸张,毕竟很大一部分歼-10、歼-11,歼-15使用的不都是俄制发动机吗?威龙战斗机的早期型使用的,那不是也是俄制发动机吗?

今年3月份的时候,央视还特地发表了一篇《多型主力战机已换装中国心》的报道,报道标题还特地强调了意义重大,由此可见俄罗斯制造的飞机发动机,在中国空军体系当中确实拥有着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

但是中国战斗机已经越来越多的换装国产发动机了,歼-10C以及现阶段生产的歼-20早已全部换装了国产的太行发动机,原本使用AL31发动机的歼-11B,也在升级改造中换装了太行发动机,FC-31战斗机原型机因为使用了RD93发动机。而导致飞行时浓烟滚滚甚是不美观,但是以FC-31为基础发展而来的歼-35原型机所使用的发动机已经换装的锯齿状喷管,很明显歼-35原型机已经使用国产发动机。

俄乌冲突,对于中国空军的俄制飞机而言影响是很大的,毕竟战斗机是一群航空科技所组成的结晶,当零部件供应出问题的时候,翱翔在天空的雄鹰只能成为趴在地面的老母鸡。对于使用俄制发动机的中国制造的战斗机而言,那也是有不可忽视的影响的,毕竟没发动机了,你也飞不起来啊。但是中国的忧患意识是非常强的,我们为了防止中俄关系的变动,导致中国战斗机心脏病突发,所以提前准备了大量的发动机。

印媒关注:俄乌冲突或致中国40%战机没用

并且太行发动机的产量正在稳步提升,原本使用俄制发动机的战斗机在其现代化改装将原本的俄制发动机换成了同定位的国产发动机。因此这些使用俄制发动机的中国制造战斗机正常飞就行了,等到需要更换发动机的时候,顺便进行一个升级不就完事了吗? 总而言之,俄乌冲突导致俄罗斯不交货了,对我们肯定是有影响的,但是影响虽有却还可以接受,但是印度呢?

当今世界有能力自行生产战斗机所用的发动机的国家,总共就6个,美国,俄罗斯,中国,法国,英国,乌克兰。其他国家所研制的战斗机那全得指着6个国家的发动机呢。印度根本不具备自主生产喷气式发动机的能力,甚至于印度就连整合都整合不好,LCA光辉那可真是让印度军方伤透了心啊。

87%的战斗机为俄式战机,若战争陷入僵持,印度或沦落到只有不到100架战机还能升空

在俄罗斯武器交付速率无限趋近于0的当下,印度空军已经出现了非常严重的备件荒。此前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就曾报道过,由于零件的短缺,印度空军苏30队的战备率已经降至了60%,并且如果战争继续的话,印度空军的战备率将会进一步下滑。

苏-30是印度最先进的战斗机,越先进的战斗机维护条件也就越苛刻。在俄罗斯武器交付越发缓慢的当下,维护需求量最大的苏30战斗机,成了印度第1款因零件短缺而战备率下降的飞机。然而印度空军的俄制或者是苏制战斗机何止苏-30?

印媒关注:俄乌冲突或致中国40%战机没用

前段时间《世界现代军用飞机名录》公布了2022年度的《世界空中力量排行榜》当中,将印度空军名列第六,而中国屈居第七,印度空军超越中国空军让印度媒体十分的亢奋。这份野鸡程度野鸡到离谱的野鸡名单上说印度有242架苏-30MKI、132架米格-21、66架米格-29、223架米-17直升机、15架米-24直升机、1架米-26直升机、104架安-32运输机、17架伊尔- 76、7架伊尔-78。

印媒关注:俄乌冲突或致中国40%战机没用

现在的俄罗斯军工体系根本没有多余的精力,去给俄罗斯军方以外其他国家的军队提供武器以及维护所需的零件。而总共只有1600架飞机的印度空军,有多达800架的飞机来自俄罗斯或者苏联。能够用于争夺制空权的战斗机当中,有439架战斗机来自俄罗斯。在剔除掉美洲虎攻击机中基本不具备空战能力的攻击机之后,印度有87%的战斗机来自俄罗斯。

也就是说如果战争继续下去,印度空军怕不是只能依靠那45架幻影2000、16架LCA以及一架阵风去保卫印度的领空了。印度空军总战斗力能不能有原先的10%那都是一个问题只能说印度这相当于自家房子着火了,却笑话邻居炒菜的时候火太大。

这群印度媒体有功夫关心俄乌战争对中国的影响,怎么不考虑一下俄乌战争对印度的影响有多大呢?美国军事专家有说中国动力困境的资格,但是印度专家哪来的资格?只能说印度真的是一群最强王者啊。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