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副外长:俄方不会在乌克兰问题和欧安局势上让步
www.wforum.com | 2022-01-10 01:20:05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副外长:俄方不会在乌克兰问题和欧安局势上让步

  当地时间1月9日,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表示,俄方不会在乌克兰问题、欧洲安全局势上作出任何让步,并表示对美国目前的态度感到“失望”。美方表示,也许此次美俄安全保障谈判“不会有任何突破”。

  据路透社1月9日报道,里亚布科夫表示,“我们不会同意作出任何让步,我们对美方的态度感到失望。”他同时表示,俄方不看好即将进行的一系列谈判的前景,“俄方不会在西方与会者的威胁和压迫之下作出任何让步,美方不应对此持有幻想。”里亚布科夫日前表示,俄罗斯在安全保障谈判中的态度将“相当强硬”,因为一直以来俄罗斯都抱着诚恳的态度与美国、北约组织等进行对话,结果对方却并不在意。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日前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我们在未来一周内不会看到任何突破。”布林肯重申,除非俄罗斯缓和目前俄乌两国的紧张局势,否则谈判很难取得任何进展。

  此前,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美俄两国有关安全保障议题的会议将于当地时间1月10日在瑞士第二大城市日内瓦举行,双方代表团团长分别为里亚布科夫和美国副国务卿舍曼。9日,里亚布科夫和舍曼在晚餐工作会上就乌克兰问题等进行初步会谈。里亚布科夫表示,尽管谈判艰难,但美俄将会投身于即将到来的正式会谈中。舍曼表示,美方希望与俄方通过外交途径,就乌克兰问题取得“真正的进展”。

  在美俄外交级别的战略对话会谈后,俄罗斯与北约将于1月12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安全会谈、1月13日俄罗斯将与欧安组织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多方会谈。

(0)
相关新闻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俄罗斯遍地狼烟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
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