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耳其突然不宣而战,叙利亚政府军紧急北上抗击入侵
www.wforum.com | 2019-11-04 19:02: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终究还是发生了,土耳其与叙利亚已经“不宣而战”,停火协议宣告破裂。

       据俄罗斯塔斯社11月3日的报道,2支精锐的叙政府军装甲部队,从哈塞克省与拉卡省兵分两路开赴叙北部重镇拉斯艾因市,进驻了该市郊外的阿布·拉赛恩村,与当地的叙政府军胜利会师,该地区叙利亚民众升起国旗,对叙军增援部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就在当天,土耳其军队也进入了拉斯艾因市南部的马泰尔村和简·塔默村,并在两处村镇修筑了防御工事,与驻守在阿布·拉赛恩村的叙政府军紧张对峙,并发生了激烈的冲突。

       叙政府军此次大举北上支援,主要是因为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据,据俄罗斯塔斯社3日的报道,当日土军动用重炮,轰击了与拉斯艾因市同处哈塞克省的特勒·塔默尔市,该市近郊的拉希迪亚村和卡西米亚村被土军的炮火覆盖,至少有5人在土军的炮击中丧生,其中4人是叙利亚平民,还有1人是国际人道组织的“无国界医生”。同日,土军还轰炸了哈塞克省北部的乌姆·阿萨菲尔村,当地的马纳吉尔定居点被波及,燃起了大火。叙政府军和库尔德人武装在叙北部开展了联合行动,一起抵御土耳其大军的入侵。

       土军公然炮轰叙北部平民居住的村庄,企图为其“豹2”坦克提供良好的视界,以发挥其强大的攻击力,这意味着土耳其将加大对叙北部的控制,这对于叙政府军和库尔德人来说,都不是什么好消息。另一方面,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0月9日宣布启动的“和平之泉”对叙军事行动,一共动用了8万土正规军和1.2-2万名叙反政府武装,浩浩荡荡一共有近10万人。土耳其是北约的核心成员,其常规军力特别是陆军实力,在北约内部仅次于美国,被称为“北约二哥”,先进的“豹2”坦克就有350多辆。

       叙政府军目前的总兵力也就10多万人左右,真正能打的部队,主要是不久前刚被阿萨德总统清洗的“老虎师”以及“御弟”马希尔·阿萨德领导的第4装甲师,总兵力不会超过4万人,即便加上叙东部的库尔德人武装,也是难以和土军直接硬刚的,毕竟库族武装没有重型武器。在土军持续加大攻势,而前线兵力不足的情况下,大批叙政府军紧急北上支援,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据海外网11月1日的报道,阿萨德已经对土耳其撂下狠话,称如果土耳其继续赖在叙北部不走,叙利亚除了决一死战,“没有其他的选择”。

       目前,北上的叙政府军,已经沿着哈塞克省北部的泰勒-塔梅尔-卡梅什利公路建立了牢固的防御线,并控制了阿海贝什村到萨瓦米·阿里亚村之间60公里长的路段,占据了特勒·塔默尔市的制高点,并建立了“射击阵地”,做好了随时击退土耳其大军进攻的准备。叙政府军与库尔德人武装联手对土耳其发起袭击,这意味着10月22日普京总统与土总统埃尔多安达成的“停火协议”事实上已经破裂了,目前尚不清楚,普京调停之举,到底是有心平息叙东北部地区的战事,还是一种“缓兵之计”,为叙军北上争取时间。

       但毫无疑问的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也不是什么省油地灯,他不会责怪普京未能敦促库尔德人和叙政府军南撤,但肯定会对叙政府军和库族武装下狠手,往死里打。因此,摆着阿萨德政府面前的,并非是一块容易啃的骨头,但阿萨德没有退路,因为一旦土耳其真的占据了叙北部,并将黑手伸向了幼发拉底河以东,大半个拉卡市、代尔祖尔省以及全部的哈塞克省将彻底沦为土方的势力范围,叙境内90%的油田将被土耳其掌控,从某种程度上讲,土耳其的长期存在甚至比美军带来的危害还要大,必须坚决回击。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