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www.wforum.com | 2024-03-13 21:05:57  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新闻周刊》当地时间周三(3月13日)报道称,日本防卫省表示,周二,两架中国战略轰炸机和一架海上侦察机在有争议水域上空进行远程巡逻时被日本战斗机拦截。

根据日本自卫队联合参谋部发布的一份地图,这两架可携带核弹头的轰-6轰炸机在没有战斗机护航的情况下,从东海经宫古海峡飞回西太平洋。

《新闻周刊》的一幅图(下图)重现飞行路线。根据这幅图,中国军机从所谓的第一岛链出发,途经这条战略水道。这条水道位于日本西南部的宫古岛和冲绳岛之间,这片重兵把守的领土将在战时充当咽喉要道。

中国的轰-6战机于20世纪60年代末首次引入,是苏联图-16轰炸机的许可制造版本。中国空军和海军目前共有200多架飞机。

根据美国陆军ODIN军事技术数据库,携带常规武器和核武器的轰-6的作战范围可达3700英里,巡航速度为每小时477英里。现代改型设计用于在防区外发射弹道导弹。

《新闻周刊》指出,近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增加战斗巡逻的频率。这为机组人员提供了宝贵的训练时间,但这种力量投射也向美国及其地区盟友等潜在对手发出尖锐的政治信号。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日本的报告显示,这两架轰炸机由一架中国海军运-9电子情报飞机陪同。这架间谍飞机——通过机头下方的雷达罩在照片中被识别出来——在飞行同一条航线时可能会扫描海洋。

日本联合参谋部表示:“当运-9情报收集机和轰-6轰炸机在太平洋上空盘旋时,一架疑似中国无人机在同一空域飞行。”

上周六和周日,当一架中国空潜-200海上巡逻机以类似的方式飞入西太平洋上空时,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战斗机也紧急起飞。西太平洋上空是美国和日本海军经常举行军事演习的海域。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轰-6

中国国防部没有回应《新闻周刊》就最近巡逻置评的请求。这些巡逻可能是计划中的春季演习的一部分,过去还包括与俄罗斯军队联合出动。

日本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月度统计数据显示,日本战机在2月份紧急升空21次,以应对俄罗斯和中国飞机可能的“空域侵犯”。

数据还显示,自2023年4月以来的11个月里,日本战斗机总共紧急升空599次。

(0)
相关新闻
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
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
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
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歼轰-7A2来了:称飞豹即将退役 言之过早了
领先美俄,中国率先实现这一重要成就米格-31为什么没能飞往中国?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