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机
www.wforum.com | 2023-02-26 22:53:10  白杨观察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墙内自媒体“白杨观察室”文章:阿布扎比防务展首日,中国L15教练/战斗机即获得中东土豪阿联酋大笔订单,目前已经确定的是,阿联酋将从中国先后引进48架L15教练/战斗机,这是即歼10C战机出口巴基斯坦后,中国军贸拿下的又一笔战机外贸大单。


此消息在西方引起波澜,美军智库认为目前中东和美国之间的关系正处于低谷期,现在阿联酋在顶住美国的压力情况下采购L15战机,这意味着阿联酋不惜放弃F-35战机,也要引进中国战机,美国对此事必须重视。早在此前美国发现阿联酋与华为进行合作,便向阿联酋发出警告,警告阿联酋政府和中国华为的合作将会影响美阿关系,并且以先前230亿美元达成的引进F-35战机为条件要挟阿联酋,企图以莫须有的方式破坏中阿正常的商业合作,阿联酋当时还是没有屈从美国的决定,坚持独立自主,因此美国计谋没有得逞。


这次阿联酋采购中国L15教练机后释放的信号更为明显,反映了对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的日益不满,以及对军事装备来源多样化的渴望。阿联酋和沙特等国,也不会向以往一样只大批采购西方先进武器装备,美国拿F-35随意要挟企图干涉阿联酋内政的举动说明了一切,为了以防万一,采购中国先进武器在满足保家卫国的基本前提条件下,也可以减少对西方武器的依赖性。


除了此次阿联酋购买L15教练战斗机外,中航工业也将FC-31隐形战机模型携至阿布扎比防务展进行展出,这表明中国已经做好了对中东国家出口隐形战机的准备。沙特也表示对于FC-31非常感兴趣,尤其是拜登政府上台,借卡舒吉事件对沙特发难导致美沙关系出现裂痕,沙特也在选择F-35的替代品,FC-31毫无疑问是最适合的。


而且分析认为,阿联酋引入L15教练机后,基本上以后就别想购买美国的F-35了,美国也不会卖,会像之前土耳其采购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时,给出的“俄式武器系统会窃取F35机密”拒售借口那样,以“中国武器系统会窃取F35机密”为由,拒绝出售F35。有了土耳其的先例,阿联酋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机,说明他们认为并不是非F-35不可,中国有的是替代产品。

阿联酋空军引进L-15教练机,可以通过实际操作和训练,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掌握中国先进的飞行技术和战术体系,所以阿联酋一口气定了48架。要知道阿联酋以前采购的都是西方体系的教练机和战斗机,他们就是通过逐步熟悉和掌握西方教练机,并且按照西方模式培训飞行员,后续才采购大量的西方先进战机。而这次阿联酋大批量采购中国高端教练机,就是或将为后续引进FC-31隐形战机,提供更加全面和深入的技术保障和预热。


另外,FC-31隐形战机是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二款隐形战机,具备高隐身性、超音速巡航、多用途等特点,是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FC-31目前最先进的版本要比F-35更强。中国空军和海军已经确定采用FC-31的改进版本,作为下一代的空军战斗机和新舰载机。阿联酋空军之所以有可能引进FC-31隐形战机,是因为其对其先进性能和实用性有着高度认可,并且认为这款隐形战机可以提高本国空军的作战能力。


总之,阿联酋引进L-15教练机,有很大可能为后续引进FC-31隐形战机铺路,是从技术和政治环境两个角度来考虑的。阿联酋空军通过逐步熟悉和掌握中国先进的军事技术和装备,可以更加有信心和能力引进更加先进的中国战机,毕竟阿联酋此前从未引进过中国高端战机,而且现在中国国产武器技术上没得说,可以轻松和西方同类装备对标并且不落下风,这也是国产武器敢于在国际市场上竞争的底气。


从政治环境来说,也对阿联酋选择中国武器产生了影响。近年来,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影响力不断下降,美国面临的外交和军事挑战变得越来越复杂,面对中国采取围追堵截疯狂打压,动不动拿武器出口为由要挟对方反华,这就是干涉别国内政了。但是购买中国武器就不存在这一点,我们不会向美国一样,因此近期中东地区的国家有必要考虑与中国加强合作,以保护自身的利益和地区的安全。

总之,中东土豪在近几年大量采购国产装备,这也证明了中国武器装备影响力,以及在全球武器市场上的重要地位。在开了L15出口大单后,该地区的其他国家很可能也会效仿,向中国陆续订购武器,当然这一切都是美国自己作的。

(2)
相关新闻
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
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
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歼轰-7A2来了:称飞豹即将退役 言之过早了领先美俄,中国率先实现这一重要成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空姐曝 在飞机上“绝对不要做”的8件事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