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福建号航母2023年试航 服役时间或在2024年
www.wforum.com | 2023-01-13 05:11:05  八号哨位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福建号航母2023年试航 服役时间或在2024年

  随着新的一年的到来,大家比较关心的除了国际形势的新变化,还有就是中国国防建设的新成就。其实,最受关注的,无疑就是去年下水的福建号航母了。

  从最新的照片来看,目前福建号航母的样貌,与下水之初变化不大,其甲板上的三座电磁弹射器的工棚,依旧还没拆。可以看出目前福建号航母的主要工作,还是在内部舾装,这也给我们通过其外部变化判断航母进度,造成不小的阻碍。

  不过呢,官方倒是提供了重要信息。

  近日,福建号航母的副舰长钱树民在接受央视节目的采访时表示:新的一年,我们一定全面抓好以试验试航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为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这句话中,最关键的信息,莫过于今年,也就是2023年,福建号航母的工作中心,便是试验试航。

  对于大型舰船来说,试验试航意味着什么,相信大家都明白。

  试验,当然是指包括泊系试验在内的一系列子部件测试,而试航,无疑就是指出海海试了。军舰海试,又被认为是服役前最后一个步骤,由此,我们可以大胆推测一下,福建号航母的服役时间。

  中国的第一艘航母辽宁号,在服役前进行了10次海试。辽宁号航母首次海试的时间是在2011年8月10日,并且该航母服役时间是在2012年9月23日,时间跨度为410天。

  而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山东号,在服役前进行了9次海试。山东号航母首次海试时间是在2018年5月13日,并且该航母服役时间是在2019年12月17日,时间跨度为583天。

福建号航母2023年试航 服役时间或在2024年

  考虑到中国在航母的相关测试上,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尽管福建号航母相较于前两艘要大上不少,

  我认为中国航母的海试时间会相对比较稳定,大概会在1年半左右。剩下的,就是看福建号航母什么时候开启海试了。

  一般来说,航母下水后,舾装时间大概是1年左右,而福建号航母又是在去年6月份下水的,因此我认为福建号航母有望在今年第2个季度开启海试,并且能在明年第4个季度左右,完成海试并交付海军使用。其服役时间,或许就在2024年。

福建号航母2023年试航 服役时间或在2024年

  随着福建号航母服役时间的临近,中国也在航母领域,缩小了与美国的差距。不过3艘航母很显然还不能满足中国海军的需求,因此外界认为,未来中国还会继续建造航母。不过,中国需要多少艘航母才够用呢?

  我们知道,美国拥有11艘现役航母,中国需要在航母数量上与美国持平甚至超越么?我认为答案是否定的。

  美国建造十几艘航母,很重要的原因便是美国的全球战略,航母需要在全世界各地执行任务。中国目前还缺乏海外军事基地,造那么多航母放在家里并不合适。保卫本国海岸线与贸易路线也不需要那么多的航母部署,而且航母过于集中的话,目标也就越大,风险系数也会上升。那么中国要造多少艘航母合适呢?

福建号航母2023年试航 服役时间或在2024年

  一些国内外军事专家认为,中国未来理想的航母数量是6艘,舟山、三亚、青岛各放置2艘,保持4-6艘航母编队的应急战力,而未来中国海军拥有6艘航母,算是比较合理的配置,我也认同这一点。

  我的推测便是,福建号航母之后中国还会建造3艘航母,并且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部署,虽然整体数量上还比不过美国,但是在亚太区域,中国航母能对美军形成优势。

  而关于福建号航母的后续进展,我们也将会持续追踪。

(0)
相关新闻
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
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
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
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
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首度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中国宣告双航母时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